盘点各国酒驾罚则 最严厉的国家很强悍!(组图)

发表:2018-05-30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各国对酒驾处罚到底哪家强呢?
世界上各国对酒驾处罚到底哪家强呢?(图片来源:Pixabay)

说到酒驾,相信大部分人都对其恨之入骨,因为这是完全将别人的生命视如儿戏。那么世界上酒驾处罚到底哪家强呢?别急看完文章就知道了,听说还有初次酒驾就直接枪毙的国家,真是吓人!

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授予特殊牌照

如果在这三个国家酒驾,警方会给酒驾者发放字母“O”开头的特殊牌号,这就等于时时刻刻的提醒大家远离这辆车,车主可真是够丢人的啊!

马来西亚:配偶陪着坐牢

马来西亚的酒驾处罚真是够奇葩的,如果老公酒后驾车了,老婆居然要陪着一起被拘留,老婆这是招谁惹谁了啊?所以如果你想去马来西亚旅游的话,千万要看住你的老公!

喝酒容易误事,如果酒后驾车是很危险的!
喝酒容易误事,如果酒后驾车是很危险的!(图片来源:Pixabay)

新加坡:罚款+监禁+鞭刑

众所周知,新加坡一向是一个量刑严格的国家,对待酒驾就更为严厉了,只要你是“再犯”,往往会被用鞭子伺候,而且无论男女,都是脱了裤子一顿抽,也就是鞭刑,非常残忍且不近人情,不过相信只要有过一次体验以后再也不会酒驾了。

日本:“连坐制”

这有点像中国古代,一人违法全家受罪。不过在日本是:一人酒驾,多人受罚。包括向酒驾者提供车辆的人、为即将开车的驾驶者提供酒水或劝酒的人,甚至是你坐在酒驾车上,统统都要坐牢和罚款。

俄罗斯:终身吊销驾照

既然你想喝酒,那就让你一辈子都别开车了,俄罗斯的终身吊销驾照简单粗暴,相信没有一个驾驶员敢去触碰这条吧!除非你以后都不想再开车了。

澳大利亚:免费上头条

在澳大利亚,只要你敢酒驾,相关部门会把醉酒驾驶员的姓名刊登在报纸上广而告之。
在澳大利亚,只要你敢酒驾,相关部门会把醉酒驾驶员的姓名刊登在报纸上广而告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澳大利亚,只要你敢酒驾,马上就会让你出名,因为相关部门会把醉酒驾驶员的姓名刊登在报纸上广而告之,这出名还不是分分钟的事,说实话这个处罚真丢人。

法国:没收汽车

这就是俗话所说的没收作案工具,没有车了看你怎么再去酒后驾驶,可是还有一个问题,如果酒驾者是土豪呢?那么再买辆车不是轻而易举吗?所以还应该禁止酒驾者第二次购车。

美国:参观停尸房

美国的酒驾处罚每个州都不一样,最有“个性”的当属加利福尼亚州,如果你酒后驾车了,那么恭喜你将要去参观城市医院里的停尸房,目睹一下在车祸中丧生者的惨状,很想求这些司机的心里阴影面积……

土耳其:酒驾者需徒步行走20公里

土耳其:酒驾者需徒步行走20公里,正常情况下要走将近4个小时哦!
土耳其:酒驾者需徒步行走20公里,正常情况下要走将近4个小时哦!(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个处罚亮了,正好让你醒醒酒,不过估计听到这个处罚,那些酒驾者酒立马就醒了,这可是20公里啊,正常情况下要走将近4个小时哦!天呐……如果在夏天会不会中暑啊!

英国:10年3次酒驾吊销驾照109年

英国对于涉及酒后驾驶的立法很完善,早在1871年就已经规定酒后骑马、驾马车以及操作蒸汽机属于违法行为。到1925年有了正式针对汽车的酒驾法。目前在英国,对于10年内3次被判酒后驾车,吊销驾照109年,这可就有点狠了,等于是终身禁驾了!不过有点疑惑,这个109年是怎么来的呢?

保加利亚:犯两次枪毙

给你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你还不珍惜那就怪不了别人了,保加利亚政府一定是这么想的。

萨尔瓦多:发现就枪毙

如果说保加利亚还是比较有人道主义的,那么萨尔瓦多就让你明白什么叫人生不能有一点点任性,只要你敢酒驾我就敢枪毙你,在这么严厉的处罚面前,不信还有人敢酒后开车!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各国对于酒驾者的惩罚各有不同,但大家的目的其实都是一样,即拒绝酒驾,毕竟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世上可没有后悔药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