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的四大女主角(组图)

作者:飘雨桐 发表:2018-06-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大家都说小龙女很单纯,可笔者却认为她的情商实在让人捉急。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多少人对武侠小说中的那个江湖世界醉心不已。正因为我们对那片江湖无比向往,所以十分喜爱那些英雄,尤其是对那些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主角更是倾慕不已。金庸笔下的众女杰无数,只是谁才是堪称智慧与美貌的代表人物?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小说塑造了太多的经典人物,他们身上有着最明显的性格特点。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的。让们对那片江湖无比向往,尤其是那些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主角更是倾慕不已。金庸笔下的她们,谁又是堪称智慧与美貌的代表人物?

首先,我第一时间剔除小龙女。她的情商实在让人捉急,你想简单一些——这叫单纯也是可以的,但我并不欣赏。多得杨过,才让小龙女这个人物形象不至于那么糟糕。但堪称完美,小龙女是半点儿也沾不上边的。真正无可挑剔的女主角,我个人认为有以下这些:

一、黄蓉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黄蓉的古灵精怪,从少女时代到贤妻良母的这一段时期内,是一直没有变化的。

“神雕三部曲”中,黄蓉是最不能忽略的女性人物。有人觉得,金庸对她特别偏心。我也觉得是,从少女时代写到贤妻良母。黄蓉的古灵精怪,一直没有变化。但她为了爱情,可以改变自己。守护在靖哥哥身边,甚至也帮着一起守卫襄阳城。最后,殉城而亡。也算,求仁得仁。

二、赵敏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赵敏一出场,是一身男子打扮。

赵敏的出场,并不讨人喜欢。随着情节的推进,你才对她有着莫名其妙的好感。这样的好感,在于她能够为了张无忌做出牺牲。是的,如果没有张无忌、赵敏就不会成为这样的赵敏。放弃郡主身份,放弃大好的荣华富贵。只想着,让情郎每天给自己画眉。她,选择了以爱为生。

三、王语嫣

智慧美貌兼具!金庸武侠完美的四大女主角
王语嫣的情商其实不怎样,但幸好她能及时从对表哥的傻傻痴情中抽身。(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其实,王语嫣的情商也不怎样。但她比小龙女好一些,好的地方就是能够及时回头是岸。如果她还一味对表哥钟情,一味的在那个小情怀中无法自拔。可想而知,王语嫣的结局一定特别悲惨。因为慕容复要当西夏驸马,这才惊醒了王语嫣。她终于醒悟,还是段誉对她是最好的。

四、任盈盈

不少人替任盈盈叫屈,认为令狐冲予她的从来都不是爱情。没办法,爱情这码子事比较复杂。有着先来后到,令狐冲与岳灵珊的这些年回忆可不是镜花水月。而令狐冲,估计也没有想到日月神教的教主女儿会爱上自己。任盈盈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圣姑,只是想琴瑟和谐的小女子。

在你心目中,谁是金庸笔下的完美女主角?愿闻其详……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