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尘泄密?美情报官:朝核场爆破有蹊跷(图)

发表:2018-06-04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4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進行爆破。
5月24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爆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3日讯】5月24日,朝鲜丰溪里核子试验场进行爆破,邀请美国、韩国、英国、中国及俄罗斯等5国媒体共同见证核试场爆破仪式。日前,有一位匿名的美国情资官员向媒体披露,其实金正恩并未放弃拥核计划,因该核试验场的整个爆破过程,存在多个蹊跷之处,让外界相当质疑。

根据CNN报导指出,这名情资官员透露,据当时丰溪里核试验场爆破的现场照片显示,这次爆破后所掀起的沙尘暴规模小,因此怀疑爆炸强度并不足以摧毁隧道。另一方面,朝鲜政府要求现场观看的5国媒体记者,是在距离隧道500公尺以外的看台上见证此核试场爆破的情景。这位官员认为,这足称是强而有力的证明,金正恩并无真正弃核的决心。

实际上,美国也一直对朝鲜只邀请媒体记者见证核试场爆破一事,深感怀疑。

此位官员还指出,金正恩并没有放弃重新建核试场的计划,可能仅暂时同意放弃弹头与导弹,不过,他不会做任何使自己变脆弱的事。

5月24日,朝鲜爆破丰溪里核子试验场,是以炸药炸毁核试场的三条隧道,而第四条隧道,是在2006年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之后,因为担心辐射污染问题,就关闭了。

金正恩为了显示“透明化”和向外界展示其弃核决心,因此邀请美国、韩国、英国、俄罗斯及中国等5国记者,前往现场观摩并见证。可是,在5月24日当天,这5国20位记者自己携带的辐射测量器,却被朝鲜政府没收了,甚至记者在看台上观摩时,更没有被给予防护衣,只有戴安全帽而已。

另外,当地的观测设备、研究所及警卫建筑也被当局全部拆除,并全数撤出相关人员。

虽然朝鲜当局声称,保证不会有放射性物质外泄的问题,更不会影醒周边的生态环境,而且这里的溪水味道,仍然非常甘甜味美,并无变异,溪水PH值为7.15,比市售的矿泉水品质还要好,且建议记者可以喝喝看。

爆破的第二天(5月25日),有英国天空新闻台记者在要求进一步查证丰溪里核试验场是否被完全炸毁时,却遭到朝鲜当局拒绝。

5月25日,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目前还不清楚朝鲜是否会放弃其核武库,甚至24日是否已完全拆除了试验场内所有隧道,或爆炸的结果是否该试验场还会被再次使用,这些问题目前都不清楚。因为并没有国际独立的核武专家于现场观看爆炸情形,并针对损坏程度作出评估。

5月28日,曾将前往朝鲜见证丰溪里核试验场爆破过程的韩国记者,他们在回到韩国后举行记者会。就有记者表示,有关丰溪里核试场隧道是否已被完全爆破,全凭记者肉眼实在难以辨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