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太软 中国调查美韩芯片生产商(图)

发表:2018-06-05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芯”太软中国调查美韩芯片生产商
芯片(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三家在华外国存储芯片制造商,包括一家美国公司和两家韩国企业。外界质疑,北京可能借机强制技术转让,发展国内芯片企业。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6月4日)报导,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在调查一家美国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以及两家韩国企业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海力士半导体(SK Hynix Inc.)。据悉,这三间公司都属于全球知名存储芯片制造商,是动态随机存储器(Dynamic Random Access,DRAM)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这三家公司均表示,监督管理总局官员近期来过其中国办公室,他们正在配合调查,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Bernstein全球研究ETF(Bernstein Global Research Fund)分析师马克.纽曼(Mark Newman)认为,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对这类芯片需求量大,供给持续不足,这个调查可能涉及DRAM芯片近几个月来的价格上涨。他说,此举可能是为当前的DRAM定价权谈判获得筹码。中方若试图通过给外商施压,以获得技术转让或分享的做法,也不足为奇。

据国际商务策略(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ies)的研究报告,中国每年消费芯片价值高达1,900亿美元,其中近90%的芯片依靠进口,或由在华外资企业生产。中国政府一直试图降低对外国芯片的依赖。而存储芯片运用广泛,比如电脑以及智能手机都需要这类芯片。动态随机存储器是一种过程运算芯片,而NAND闪存芯片是用来存储。

外界认为,正值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针对北京窃取美知识产权、301关税即将启动过程中,并且其中一条剑指北京强迫在华外企技术转让。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这一举动可能加深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该监管局对此未做置评。

在2017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进行的“301调查”听证会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有三分之一的美企在中国被要求技术转让,并“有少数被强迫转让技术,且未获补偿”。

根据中国美国商会(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nce)2017年公布的《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有约40%的在华企业担心数据安全、知识产权泄露,和中方的互联网审查制度。而且在华美国企业中的54%表示,与其它地区相比,在中国知识产权的泄露和数据安全面临更大的威胁。

中国美国商会旗下有近900家在华运营的美企,是最具影响力的在华外国商会之一,也是美企在华利益的代言人。商会报告说,“在华美企面临数十年来最严峻的贸易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