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藏枪支毒品 500中国邮袋抵台后不翼而飞(组图)

作者:朱沛雄 发表:2018-06-0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7日由基隆港海运进口来自中国、装有中国邮政600件“邮袋”的货柜,拟再由桃园机场自由贸易港区转空运出口之际,整个货柜竟被货柜车头拖走,将近1300公斤的500件邮袋不翼而飞
5月7日由基隆港海运进口来自中国、装有中国邮政600件“邮袋”的货柜,拟再由桃园机场自由贸易港区转空运出口之际,整个货柜竟被货柜车头拖走,将近1300公斤的500件邮袋不翼而飞。图为中国大陆邮政门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6日讯】5月7日由基隆港海运进口来自中国大陆、装有中国邮政600件“邮袋”的货柜,拟再由桃园机场自由贸易港区转空运出口之际,整个货柜竟被货柜车头拖走,4小时后再开回,里面的600件“邮袋(超过1500公斤)”,只“还回”100件,将近1300公斤的500件邮袋不翼而飞;资深缉毒警官研判疑为枪毒走私手法。

关务署:货柜被非法移动、件数及重量未减

财政部关务署副署长谢铃媛澄清,5月7日确实发生货柜非法移动1小时4分钟的事件,海关得知后立即拉回,当时货柜件数与重量均与原申报相符,并无600件邮包只还回100件的情况,且该邮包经X光、缉毒犬查验,无毒品反应,海关并对远雄货栈处停业2个月处分。

关务署:无原有600件邮袋只还回100件

关务署并表示,该案货柜原申报舱单共2个主号,分别为72件、1112.4公斤及56件、862.6公斤,总计128件、1975公斤;该货柜事后经拆柜进仓,台北关机动稽核课会同缉毒犬队查验结果,件数、重量均与原申报相符,并无原有600件邮袋只还回100件。

报关行喊冤:也是受害者

负责替报关行订船位的捷X公司喊冤表示,这次的案件他们也是受害者,遭海关停权的是自由贸易港区并非他们公司,他们只负责替报关行订定货柜船位及时间,货品内容他们完全不知,也不清楚装柜实际物品为何。

来自中国、装有中国邮政600件“邮袋”的货柜抵达基隆港后不翼而飞。图为月前台湾当局从与统促党有关系的黑帮组织竹联帮搜出枪支与毒品。
图为月前台湾当局从与统促党有关系的黑帮组织竹联帮搜出枪支与毒品。(图片来源:中央社)

被拖走货柜内邮袋遭重复贴号

据了解详细内情人士指出,被拖走的货柜内邮袋遭重复贴号,600件邮袋应该有600个不同邮袋编号条码,但是这个货柜却有号码重复使用的情形,报关的数量与实际数量有严重落差;再者,这批申报1976公斤的邮袋,20呎货柜绰绰有余,却直接订40呎货柜让人起疑。

另外,根据T6标准作业流程规定,T6海空联运货柜运抵后,由关务法务室专责人员依照相关规定剪封,业者即开始卸货进仓,并由关务法务室开立“海运空货柜出栈放行单”,载明货柜号码、车号、制单人员、日期及时间等相关资料,交出口码头保全。关务署当时并未确实执行该作业流程,才会发生整个货柜被货柜车头拖走,4小时后再开回这等离谱情事。

关务署高层坦承货柜被拉走

虽然台北关机动稽核课会同缉毒犬队查验结果,件数、重量均与原申报相符,并无原有600件邮袋只还回100件。不过,对于这起案件,关务署高层却承认有个货柜600件邮袋整个货柜被拉走,案情和上次“个人进口允许厂验”离奇被偷走的400公斤机具如出一彻“死无对证”,都是在林口地区消失,至于真相如何就看检警调追查的决心,不能再让国家“毒品守门员”的疏忽,让可能是毒品的走私物流入国内戕害国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