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赴上海 “一张公告”令她立刻辞职回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12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人在大陆,公安们会密切注意着民众的一言一行。
只要人在大陆,公安们会密切注意着民众的一言一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大陆当局对网络言论的管控十分严谨,更出台各种严控政策,钳制大陆民众,近日传出有学生在微信上的私人家庭群组发表“不当言论”,被公安找上门“查水表”,也让一名赴上海工作的台湾女子,吓得赶紧辞工回台。

据雅虎报导称,有网友在PTT发文表示,他的朋友小美(化名)读书时就十分向往大陆,一毕业就到对岸工作,但前几个月,小美透露,她的朋友只是在微信的家人群组里骂了句“中国贪官”,就被公安带走,至今无人能联系上他。

事件发生后不久,该名朋友所在的大学随即贴出公告,列出该校4名学生因在网上的“不当言论”,包括转发图片、影音,全都被公安带走调查。

公告下方也提醒学生们上网讲话要多注意,若发表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论,公安就会进学校抓人调查。

小美说她看到这张公告时,吓到不行,立刻辞掉在上海的工作,买机票回台湾。

据了解,此贴文曝光后,引发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说,“确实大陆的qq微信淘宝京东等都与公安有联系,随时都会备份。”“以后大陆家庭谈事情会用到纸、笔与打火机”,也有网友感叹,“两岸对比才发现,台湾最珍贵的价值是言论自由”。

事实上,海外多家媒体曾多次披露,大陆当局近年来对各大网络平台陆续“从严监管”,且不断收紧网络言论,意图维持共产党威权的意识形态,让民众永远处在紧张状态中。

引述《自由亚洲电台》消息称,目前大陆政府已关闭了30多个微博和微信帐号,甚至相关的两家影视传播公司也都被突击检查,所以,微信早就是大陆当局监控中国人的重要工具,中国人的一切隐私和个人信息均在中共的掌控之中。

不但如此,只要人在大陆,公安们会密切注意着民众的一言一行,不管走到哪,都在当局的视线范围之内。

美国一家咨询公司做过统计,在中国大陆,目前有一个庞大的监控网络,大约有1亿7600万个摄像头,时时刻刻在看着每一个人,至2020年,预估摄像头的将会增长到6亿2600万个。

陆媒央视也曾坦承,“中国天网”的监控系统不但可以读取民众的车牌,识别人脸、步态,判定年龄、性别、身高、族裔,甚至可以知道你的亲属是谁,你经常跟什么人在一起。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名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早前曾做了一次测试,想看看大陆的“天网”到底有多厉害,测试的地点选在有350万人口的贵州省贵阳市,当地警方用手机拍下了他的正面照片后,存入了数据库并标注为嫌犯,随后他融入到人群当中,仅仅过了7分钟,他就在长途汽车站被公安找到了。

其实,上述小美朋友被公安抓走的事件,只是中共利用微信监控民众的冰山一角,事实上,大陆政府已经把互联网当成了管控民众的工具。

外界认为,在这样严峻的监控下,人们会变得越来越恐惧,即便是在大陆生活的那些外国人也一样,也会慢慢地被感染上这种恐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