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被控受贿近2千万 其妻及两个秘书亦被查(图)

发表:2018-06-15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项俊波
项俊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原中央委员、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江苏常州过堂。61岁的项俊波被指控受贿1,942万余元人民币,当庭认罪,法庭称将择期宣判。 

6月14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项俊波受贿一案,由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项俊波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杨光,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42万余元。项俊波当庭表示认罪。

《经济观察报》引述消息人士指,杨光即为项俊波的妻子,两人先后结婚、离婚,又复婚,她已被另案处理。杨光所收贿赂中,最大的一笔达到了700余万元。

上述人士介绍,项俊波的两个秘书也落马,其中一个是原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朱堰徽,亦因涉嫌受贿等罪由,被起诉;而另一个是原中国保监会主席秘书杨硕则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但未进入司法程序。

据公开资料显示,项俊波长期在金融体系工作,曾任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董事长。2011年10月,任保监会主席。于2017年4月9日被审查,4月16日被提起公诉。

自2011年10月起项俊波调任中共保监会主席后,保险行业乱像丛生,包括一批民营资本大佬进入保险业,如肖建华、吴小晖、张峻、刘益谦等。

项俊波被抓后,交代了大批金融、保险大鳄。据《明镜邮报》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他供出了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吴小晖今年3月底被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今年5月初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香港《东方日报》2017年6月报道称,习近平对查处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无法落实,直到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被查之后,调查才进入快车道。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与项俊波交往甚多,“吴小晖属于到项俊波办公室,(无需预约、通报)推门即可进的那类。”吴小晖还自夸,对保监会“从主席到保安无不认识”。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向《大纪元》透露,项俊波还与“明天系”掌门人、大陆金融大鳄肖建华关系密切,而肖建华可调动的2万亿元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

报道指,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为中共江派人物家族在海外走资、洗钱等提供帮助。

此外,项俊波的私生活糜烂无度。有海外媒体曾引述消息指,项俊波的情妇多达逾百人,仅固定情妇就有21人;他还经常在办公室和下属淫乱。《汇报》2014年4月曾报导,项俊波不但有私生子,还为了摆脱私生子嫌疑与情妇假结婚,但实际上他一直与第一任妻子住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