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俊波被控受賄近2千萬 其妻及兩個秘書亦被查(圖)

發表:2018-06-15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項俊波
項俊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原中央委員、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江蘇常州過堂。61歲的項俊波被指控受賄1,942萬餘元人民幣,當庭認罪,法庭稱將擇期宣判。 

6月14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前主席項俊波受賄一案,由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項俊波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楊光,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942萬餘元。項俊波當庭表示認罪。

《經濟觀察報》引述消息人士指,楊光即為項俊波的妻子,兩人先後結婚、離婚,又復婚,她已被另案處理。楊光所收賄賂中,最大的一筆達到了700餘萬元。

上述人士介紹,項俊波的兩個秘書也落馬,其中一個是原中國保監會辦公廳副主任朱堰徽,亦因涉嫌受賄等罪由,被起訴;而另一個是原中國保監會主席秘書楊碩則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但未進入司法程序。

據公開資料顯示,項俊波長期在金融體系工作,曾任審計署副審計長,中國農業銀行行長、董事長。2011年10月,任保監會主席。於2017年4月9日被審查,4月16日被提起公訴。

自2011年10月起項俊波調任中共保監會主席後,保險行業亂象叢生,包括一批民營資本大佬進入保險業,如肖建華、吳小暉、張峻、劉益謙等。

項俊波被抓後,交代了大批金融、保險大鱷。據《明鏡郵報》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說,他供出了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吳小暉今年3月底被以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今年5月初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香港《東方日報》2017年6月報導稱,習近平對查處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無法落實,直到中國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被查之後,調查才進入快車道。

據《經濟觀察報》報導,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與項俊波交往甚多,「吳小暉屬於到項俊波辦公室,(無需預約、通報)推門即可進的那類。」吳小暉還自誇,對保監會「從主席到保安無不認識」。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向《大紀元》透露,項俊波還與「明天系」掌門人、大陸金融大鱷肖建華關係密切,而肖建華可調動的2萬億元資金範圍內很大一部分是保險資金。

報導指,吳小暉和肖建華都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為中共江派人物家族在海外走資、洗錢等提供幫助。

此外,項俊波的私生活糜爛無度。有海外媒體曾引述消息指,項俊波的情婦多達逾百人,僅固定情婦就有21人;他還經常在辦公室和下屬淫亂。《匯報》2014年4月曾報導,項俊波不但有私生子,還為了擺脫私生子嫌疑與情婦假結婚,但實際上他一直與第一任妻子住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