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人保總裁王銀成受審 曾傳供出上百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1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銀成
王銀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當局近日陸續處理一批金融大老虎,繼吳小暉受審,原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起訴的同日,原人保總裁王銀成受賄案開庭。王銀成落馬後曾傳供出上百人。

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4月16日消息稱,4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人保)原總裁王銀成受賄一案。

檢方指控:2006年至2016年,王銀成利用擔任中國人保副總裁、黨委書記、總裁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職務晉升、子女就業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近親屬,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870萬餘元。

消息稱,王銀成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現年58歲的王銀成是山西運城臨猗縣人,曾在人保工作長達35年,擔任人保集團總裁3年。2017年2月23日,王銀成被宣布正在接受審查。2017年7月5日被雙開。

官方通報中除了指王銀成干擾巡視和審計工作、受賄等外,還有多項指控與「買官賣官」有關,如「拉攏腐蝕組工幹部,大肆利用職權向其輸送利益」、「違規安排眾多親友入職人保系統」、「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等。

《財經網》曾稱,早在2016年新年期間,王銀成與家人出國時發現自己被邊控,後與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據稱他曾被情人實名舉報。

此外,王銀成被暗中調查時,他的一名「鐵桿」親信自殺。

陸媒曾報導,2016年7月21日,人保財險吉林省分公司總經理李建華自殺身亡。李建華曾任大連市分公司總經理,是王銀成的心腹,李自殺或與王銀成被調查有一定關係。

另據《財新網》報導,本身是山西人的王銀成常參加北京「西山會」的飯局並埋單。

「西山會」被公認是前中辦主任令計畫案的關鍵環節。據《鳳凰網》報導,令計畫兄弟祖籍山西平陸,令計畫在以家族為核心拓展財富的同時,以山西籍為紐帶打造官商同盟。媒體人羅昌平《打鐵記》一文中披露了盤踞在北京的一個山西籍京官權貴的圈子,就是「西山會」。

據報導,「西山會」以不少於三月一次的聚會頻率保持聯絡,它也是一個山西官員買官、賣官的管道。

《多維網》2017年4月11日曾引述消息稱,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被查時,有傳言指王銀成供出了一個上百人名單。

在王銀成落馬後,時任保監會主席項俊波、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安邦董事長吳小暉等先後被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