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保監會高層9人 副主席排序有隱情(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05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報導指,銀監會與保監會整合,但實際上保監會更接近於被銀監會「吸收」。
銀監會與保監會整合,但實際上保監會更接近於被銀監會「吸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日前任命新成立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銀保監會)正副主席,由於是由銀監會和保監會合併而來,銀保監會副主席的排名引人關注。

4月4日,中國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郭樹清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王兆星、陳文輝、黃洪、曹宇、周亮、梁濤、祝樹民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7名副主席中,王兆星為原銀監會副主席、陳文輝為原保監會副主席、黃洪為原保監會副主席、曹宇為原銀監會副主席、周亮為原銀監會副主席、梁濤為原保監會副主席、祝樹民為原銀監會副主席。

此前,在3月21日下午3時,新成立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召開幹部大會,中組部有關負責人宣布了當局關於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班子成員任職的決定。銀保監會黨委書記為郭樹清,黨委委員包括王兆星、陳文輝、黃洪、曹宇、周亮、梁濤、祝樹民、李欣然,共9名。

這也意味著,原銀監會紀檢組長李欣然或將擔任銀保監會紀檢組長,銀保監會目前的領導班子可以概括為「一正七副一紀委書記」共9人。

對比原先的銀監會架構中,郭樹清擔任主席,副主席一共有四位,按照排名先後分別為王兆星、曹宇、周亮和祝樹民。此外,紀檢組組長為李欣然。

而自從原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之後,原保監會主要事務由排名第一的副主席陳文輝主持,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副主席為黃洪、梁濤,林國耀為紀檢組組長。

分析認為,新合併銀保監會後,人事排名以銀監會優先,且銀監會原有副主席和紀檢組長均在列,而保監會原紀檢組長林國耀不在名單。

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中,銀監會與保監會合併組成「銀保監會」。《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今次雖說形式上是銀監會與保監會整合,但實際上保監會更接近於被銀監會「吸收」。

另有觀察認為,銀監會「吞併」保監會的過程中,或是一次人事大清洗的過程。

在上一輪金融反腐中,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和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均落馬,而這兩人牽涉的商界人物吳小暉和肖建華,均傳捲入江派「經濟政變」。

其中,2017年4月,項俊波落馬,當年9月被立案審查。項俊波被查後,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和保險業金融大鱷。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據說就是項俊波供出的。

2017年5月23日,中紀委網站公布原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被查。8月1日,楊家才被「雙開」及立案審查。

在楊家才擔任銀監會監管一部主任期間(2007年至2012年),其業務分管範疇跟時任中國農業銀行行長項俊波有諸多工作往來。外界分析,楊家才落馬或與項俊波一案有關。另有媒體報導,楊家才被查可能與被從香港帶走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