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郭樹清將成銀保新掌門?其兩會言論受關注(視頻)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8-03-15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中國金融監管的一行三會(央行、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變成了一行兩會,銀監會和保監會合併,變成了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從機構設置角度來看,保監會目前沒有主席,所以銀保合併,自然而然郭樹清就成為新掌門了,要是證監會也合併進來,誰管誰還真不好說。
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接收媒體採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5日訊】原來中國金融監管的一行三會(央行、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變成了一行兩會,銀監會和保監會合併,變成了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從機構設置角度來看,保監會目前沒有主席,所以銀保合併,自然而然郭樹清就成為新掌門了,要是證監會也合併進來,誰管誰還真不好說。

中國財政部前部長樓繼偉在「兩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承諾6%以上投資回報率的都是騙子,這引發輿論熱議。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在「兩會」的部長通道上回答媒體提問時,間接證實了樓繼偉的言論,他表示保本高收益的金融產品就是欺詐。

在被問及對銀行業強監管會否影響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時郭樹清表示,在同業、理財、表外的監管效果總體比較好。「在這過程中,銀監會很注意銀行對實體經濟的服務,不能因為整治影響到實體經濟服務,這是個很重要的挑戰,不能傷及身體」。

在回答如何防範金融風險時,郭樹清表示,銀行規模大,重點強調槓桿率穩定下來,企業、政府和居民家庭部門的槓桿率都需要降低。居民家庭消費、買房投資非常快,中國是高儲蓄國家,如果借錢比存錢增長還快,那就沒有優勢了。

郭樹清進一步強調,希望媒體密切配合,普及金融知識,提高老百姓對金融風險的識別意識,防範金融欺詐。比如聽到保本高收益,要舉報!保本不可能有高收益,這是金融欺詐。再有,媒體刊登廣告要小心,有很多金融詐騙是通過媒體發布理財廣告,欺騙了老年人、退休老工人,他們金融知識很有限,全社會需要媒體做工作,防範風險意識,提高識別金融欺詐的能力。

郭樹清最後表示,下一步將繼續聚焦影子銀行、同業、理財、表外、交叉金融風險。信託是薄弱環節,網際網路金融也是薄弱環節,要加強監管。

中國財政部前部長、現任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在「兩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老百姓要加強風險意識,不能一看收益高就被「忽悠」進去了,「保證6%以上回報率的就別買,那是騙子」。

在2月底,樓繼偉也公開表示,「當前一個大問題就是金融風險,全社會缺乏風險意識是大問題」;「我現在返回投資界,看到的全是風險」。

最新信息顯示,各類披著「網際網路+金融」外衣的新型騙局,例如,加密數字幣、網際網路消費返現等,正侵襲中國農村。這些龐氏騙局的進行,借由熟人關係在一定區域內進行傳播,給中國農村埋下了極大的金融風險隱患。

經濟界普遍認為,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實體經濟的創新發展,更離不開金融的支持。目前,中國亟待的是解決過度金融化問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