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增2000亿征税清单 商务部:讹诈!将反制 笑死地球人(图)

发表:2018-06-1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拟增2000亿征税清单商务部:讹诈!将反制笑死地球人
中国唐山,钢铁工人正在工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一(6月18日)表示,如果中国拒绝在两国快速升级的贸易摩擦中收手,他将采取更严厉举措。他已经下令其首席贸易谈判代表拟定了一份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这些产品将被加征10%的关税。对此,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很快就此回应称,这是“极限施压和讹诈”,将“做出强有力反制”。不过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数据,在2016年,中国对美国的进口额只有1,698亿美元,离2500亿相去甚远。比美方更是少约3,000亿美元的筹码。

三天前的6月15日,川普政府公布了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高科技及工业产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暗示他意欲拆散美中持续四分之一世纪的商业联系,除非北京改变它做生意的方式。

中国商务部作出回应称,“中方将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双方此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在数小时后发布公告,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商品加征25%关税,进行对等报复。

新华网称,对美国的关税“必将以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措施反击,‘对小打、中打以至大打,都有所准备’。”

川普总统在周一(6月18日)晚间7点半左右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最近采取的这一举动清楚地表明:它决心使美国永远处于不公平的劣势。”2017年,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高达3,752亿美元。

如果北京方面回应今天的行动,川普誓言将再向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路透消息,川普政府的第二轮1,000亿征税清单已接近完成。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在美国历史上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史无前例的,并且几乎将美国从中国进口的5,050亿美元产品置于贸易限制之下。

“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必须更加公平,”川普说,“美国将不会再被中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在贸易上占便宜。”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很快就此回应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对于“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中方将“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不过,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数据,在2016年,美国对中国出口额为1,698亿美元; 进口额为4,788亿美元,贸易逆差为3,850亿美元。中国总共只有不超过2,000亿美元的筹码,比美方少约3,000亿。

路透社报导说,川普6月15日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以及此前,美国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的计划在6月初实施。这些举措至多会把美国经济增速减掉零点几个百分点,并导致通胀率增加类似的幅度,这对于规模达19万亿美元且正处于其有史以来第二长经济扩张期的美国经济来说无足轻重。美国消费者以及企业对于关税措施反应从容,美国经济的增长推动就业,失业率已降至196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4月表示,中国的新关税仅相当于美国GDP的0.3%,所以并不会给美国带来致命打击。

美国政界长期以来将“接触”策略作为一条通往更安全世界、更自由中国的道路。但是现在它已经被北京冰冷的战略竞争打碎。

在白宫2017年末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当中,川普说:“几十年来,美国(对华)政策根植于一个信念,即支持中国崛起,支持它融入战后国际秩序将让中国实现自由化。(然而)跟我们的希望相反,中国以其它国家的主权为代价扩张了它的实力。”

川普在一月份的国情咨文里说:“在全世界,我们面临着流氓政权、恐怖主义集团和像中、俄这样的竞争对手,它们挑战我们的利益、我们的经济和我们的价值观。”

美国的不满包括:中共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搜集和利用数据,在全世界滥用专制主义制度的手段,包括腐败和监控,同时还在建立继美国之后全世界最有能力、资金最充裕的军队。

西方曾经希望一个更繁荣的中国将最终成为一个更加自由的中国,但越来愈多的西方人开始意识到这不过是幻想。

“我们有两个系统,在中共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它们本来应该汇合成两个市场经济体。但是结果我们得到的是一个更大的中国非市场经济体。这个经济体跟美国的结构不同,威胁美国经济繁荣和国家安全。”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阐述总统的想法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