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动贸易奇袭 中国反击败北 股市暴跌(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20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为寻求中美公平贸易川普发动贸易突袭(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贸易冲突升温,美国总统川普18日宣布,要在中美贸易中加码,对总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反击中方对美国商品报复性关税。

川普还警告中方,如果再次反击,美国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加征关税

寻求公平贸易 川普发动贸易奇袭

川普在推特表示,他上周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后,中国即宣布对美国实施同等规模的反击,表明中国无意改变其不公平贸易的行为。 “如果中国拒绝改变其做法,且像最近宣布的那样,坚持征收新加关税,”美国新的关税措施就将生效。

他还警告中方,如果再次反击,美国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加征关税。

川普表示,多年以来,中国大陆一直从两国不平衡的贸易关系中获益,这对美国不公平,“美中之间的贸易关系,必须更加平等。”

针对中美双方互加关税,川普的贸易顾问那法若 (Peter Navarro) 19日表示,对中国商品课征关税,最终将对美国企业有利。政府正试图为中美的贸易关系带来结构性的改变。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指出,2017年中国对美出口额为4297亿美元,进口额为1539亿美元,对美贸易顺差为2758亿美元。

上周,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800多项重要商品,课征25%的关税,以惩罚中国政府“盗用知识产权、技术,和其它不公平的贸易政策”,相关措施自7月6日起生效。北京也立即发布相应措施,对659项美国货加征25%关税。

中美两个“500亿清单”重点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清单共涉及1102个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

清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有818个项目,这些项目在4月清单中已出现,价值约340亿美元,于7月6日起征税。

第二部分为新增的284个项目,价值160亿美元,主要包括半导体、电子、塑胶等产品。美国称这些产品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这一部分清单将接受公众审核,具体生效日期未定。

中国方面清单涉及659项商品,价值同样约500亿美元。

清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有545项,价值约340亿美元,包括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7月6日起征税。

第二部分价值160亿美元,具体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中美贸易冲突扩大 亚洲股市遭遇急挫

随着中美贸易冲突局势扩大,6月18日中国端午节假期后,美国19日宣布加征关税,随后亚洲股市遭遇急挫。

股市
受中美贸易冲突影响19日中国股市再现千股跌停(图片来源:Getty Image)

19日,中国大陆A股及港股的第一个交易日,中港股市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盘跌3.78,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深证成指收盘下跌5.31%,沪深股市超过1300支股票跌停。

同时,中国钢铁价格也显著下跌,上海钢筋期货最多跌3.6%,为2个月低,收跌2.9%;大连铁矿石期货亦曾挫5.8%,收跌4.6%。

CMC Markets分析师麦登(David Madden)认为,中美贸易持续紧张,使得投资人士进退两难。纽约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霍甘(Art Hogan)表示,若中美贸易冲突持续,将会一直影响股市走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