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会敦促中国不要再拖延改革(图)

发表:2018-06-22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中两国处于全面贸易战的边缘、针锋相对加征关税的行动迫近之际,一个欧洲商业游说团体敦促中国不要再拖延改革,也不要再利用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来宠坏中国公司。
欧盟商会敦促中国不要再拖延改革。(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6月22日讯】在美中两国处于全面贸易战的边缘、针锋相对加征关税的行动迫近之际,一个欧洲商业游说团体敦促中国不要再拖延改革,也不要再利用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来宠坏中国公司。

在中国的外国商业团体每年都列出有关市场准入、监管设限和其他政策的令其感到关注的问题。这些政策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制造了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中国与创新和竞争力有关的政策是美国贸易纠纷的一个关键问题,也是在中国经营的外国公司的关切。

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何墨池(Mats Harborn)说:“中国该取消或减少对中国企业的照顾了,让他们去应对更加开放和公平的竞争。”

目前,美国财富杂志列出的全球500强当中有115家中国公司。中国政府还说,在全球260家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当中,有160家是来自中国的公司。

自从去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说以来,中国多次承诺要进一步推动经济开放。

根据欧盟商会的调查,52%的会员说,中国政府承诺的开放并没有兑现。46%的公司对未来的展望是,监管造成的障碍在今后5年里会增加。

何墨池说,时间已经不多了,中国必须在2018年兑现诺言。

他说:“中国迟迟不兑现诺言将在全世界引起反响。”

美国对此作出的反应是对500亿美元、最近更宣布对2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何墨池说,“我们不赞成那样的行动,但是,那也是我们早些时候警告过的情况引起的后果。”

长期以来,美国和欧洲公司都对中国通过补贴保护本国公司和国有企业的政策表示关注。

美国政府声称,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强迫实行技术转让。中国予以否认。

然而,尽管中国政府保证没有类似做法,欧盟商会的调查发现,大约20%的会员“感觉被迫交出技术以换取市场准入。”

何墨池说,这个比例也许看上去不算大,但是它所涉及的价值却大得多,在太空和航空领域的公司涉及的比例更大,高达36%,在土木工程和建筑业的公司中占33%,在汽车制造业公司中占27%。

他说:“进入欧洲的外国公司根本不需要考虑以放弃技术来换取市场准入的问题。”

对等待遇是在中国的外国公司关心的主要问题,不管他们是欧洲公司还是美国公司。这也是美国同中国贸易纠纷中的主要目标,也是实现贸易公平的努力所在。

但是在美中贸易争端日益激烈之际,一些分析人士说,争端的目标过于倾向对等而具有杀伤力的关税,这样的行动可能不仅伤害到美国和中国,也会伤害全球经济。

何墨池说,把关税做为手段的对抗并不是实现外国公司所要求的改革和开放的最有效的途径。

他说:“我们担心的是,用这种(关税)方式施加压力,中国就把好牌留起来,根据眼前化解紧张关系的需要而出牌,而不是解决根本性的、更广泛的问题。”

他还说,改革不仅对外国公司很重要,对中国自己的经济发展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