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联合公报信号多 还有中国的问题(图)

原文标题:被贸易争议淹没 G7联合公报对东、南中国海问题的表态

发表:2018-06-12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个工业化国家G7星期天在加拿大魁北克发表的夏洛瓦公报针对东中国海、南中国海问题表达了坚定立场,但是这一共同立场因为美国与G7峰会东道主加拿大以及与欧盟在贸易问题上的激烈争执而没有受到广泛关注。
G7在加拿大魁北克发表夏洛瓦公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七个工业化国家(G7)星期天在加拿大魁北克发表的夏洛瓦公报针对东中国海、南中国海问题表达了坚定立场,但是这一共同立场因为美国与G7峰会东道主加拿大以及与欧盟在贸易问题上的激烈争执而没有受到广泛关注。

夏洛瓦公报的第19条说:“我们依然对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局势感到忧虑,并重申强烈反对可能加剧紧张局势和损害地区稳定与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任何单边行动。我们敦促各方对争议岛礁采取非军事化努力。”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峰会上说更为明确的说:“在南中国海继续出现的造地和军事化问题上,我们必须展现团结。国际法必须适用所有国家,不管大小,也不管是在陆地上还是在海上。”

稍早前,法国、德国和英国的海军参与了在南中国海联合巡航的行动。加拿大海军也计划扩大在太平洋的舰队规模,配合美军在南中国海实施自由航行行动。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离开加拿大前往新加坡的途中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不满,并指示美国代表不要在七国集团夏洛瓦公报上签字。

欧盟国家的领导人们则表示支持这项联合公报。

特鲁多说,美国对铝和钢的新关税是侮辱性的。川普发表推文回应说:“特鲁普非常不诚实和虚弱”;“根据贾斯汀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虚假陈述以及加拿大向美国农民、工人和公司收取大量关税这一事实,我指示美国代表不要支持这项公报,我们正在观察充斥美国市场的汽车的关税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就川普退出签署公报发表声明说,“国际合作不能被阵阵愤怒和随意评论所控制”。声明还表示,川普的行动展示了“无条理和不一致”。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博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支持共同达成的公报”。

特鲁多在每年一度的七国集团峰会,拒绝对美国总统让步,特别是在钢和铝的新关税问题上,这些新关税激怒了加拿大和欧盟。

他在闭幕发言中表示,加拿大将于7月1日起对美国商品采取报复性措施。

特鲁多在首脑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直接向总统强调,加拿大人并没有对美国推动大量增加关税问题掉以轻心。我们加拿大人有礼貌,讲理,但我们不会任人摆布。”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赞成特鲁多的评论,承诺要对欧洲产品被课税进行报复。她说:“由于关税而丧失的贸易损害竞争,降低生产力,消除创新的动力,并最终使每个人更加贫穷。作为回应,欧盟将实施反制措施。”

特鲁多和特蕾莎・梅还在另外一个引入关注的问题上与川普意见相左:俄罗斯。川普努力推动俄罗斯重新加入7国集团。俄罗斯因2014年入侵东乌克兰被赶出7国集团。特鲁多说,他“没有任何兴趣”让俄罗斯重返由世界7个最发达经济体组成的集团。

特蕾莎・梅补充说,“我们一致同意,在必要时,我们随时准备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

在前往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之前,川普表示,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必须是“公平和互惠的”。

他告诉记者:“美国已经被人占便宜占了几十年,好几十年,我们不能再这样做了。”他说,外国的许多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正在被纠正,这个进程缓慢,但肯定会纠正。

川普指责前任美国领导人对现有的全球贸易版图负责,并祝贺其他世界领导人“热衷于达成对他们非常好,对美国非常坏的贸易协议”。

川普说,本周末同7国集团领导人的会谈让他坚信,他们“承诺为美国提供一个更加公平的贸易形势”。

早些时候,川普形容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系非常好,指出“我们事实上在努力削减关税,使关税对两国来说非常公平。我们今天已经取得很大进展。”

在同马克龙举行会谈之后,川普说,这位法国领导人在处理美国同欧盟的贸易赤字上所做的努力“非常有帮助”。

马克龙回应说,他同川普进行了“非常直接和坦诚的讨论”,他们找到了“一条让所有人共同发展的关键道路”。

加拿大外长弗里曼说,加拿大不会改变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态度,她称这种关税“非法”。

川普对进口钢铁和铝制品征收额外关税的原因是,疲软的美国国内工业可能会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