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聯合公報信號多 還有中國的問題(圖)

原文標題:被貿易爭議淹沒 G7聯合公報對東、南中國海問題的表態

發表:2018-06-12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個工業化國家G7星期天在加拿大魁北克發表的夏洛瓦公報針對東中國海、南中國海問題表達了堅定立場,但是這一共同立場因為美國與G7峰會東道主加拿大以及與歐盟在貿易問題上的激烈爭執而沒有受到廣泛關注。
G7在加拿大魁北克發表夏洛瓦公報。(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七個工業化國家(G7)星期天在加拿大魁北克發表的夏洛瓦公報針對東中國海、南中國海問題表達了堅定立場,但是這一共同立場因為美國與G7峰會東道主加拿大以及與歐盟在貿易問題上的激烈爭執而沒有受到廣泛關注。

夏洛瓦公報的第19條說:「我們依然對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局勢感到憂慮,並重申強烈反對可能加劇緊張局勢和損害地區穩定與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任何單邊行動。我們敦促各方對爭議島礁採取非軍事化努力。」

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在峰會上說更為明確的說:「在南中國海繼續出現的造地和軍事化問題上,我們必須展現團結。國際法必須適用所有國家,不管大小,也不管是在陸地上還是在海上。」

稍早前,法國、德國和英國的海軍參與了在南中國海聯合巡航的行動。加拿大海軍也計畫擴大在太平洋的艦隊規模,配合美軍在南中國海實施自由航行行動。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離開加拿大前往新加坡的途中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貿易問題上的立場表示不滿,並指示美國代表不要在七國集團夏洛瓦公報上簽字。

歐盟國家的領導人們則表示支持這項聯合公報。

特魯多說,美國對鋁和鋼的新關稅是侮辱性的。川普發表推文回應說:「特魯普非常不誠實和虛弱」;「根據賈斯汀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虛假陳述以及加拿大向美國農民、工人和公司收取大量關稅這一事實,我指示美國代表不要支持這項公報,我們正在觀察充斥美國市場的汽車的關稅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辦公室就川普退出簽署公報發表聲明說,「國際合作不能被陣陣憤怒和隨意評論所控制」。聲明還表示,川普的行動展示了「無條理和不一致」。

德國政府發言人賽博特在一份聲明中說,「德國支持共同達成的公報」。

特魯多在每年一度的七國集團峰會,拒絕對美國總統讓步,特別是在鋼和鋁的新關稅問題上,這些新關稅激怒了加拿大和歐盟。

他在閉幕發言中表示,加拿大將於7月1日起對美國商品採取報復性措施。

特魯多在首腦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直接向總統強調,加拿大人並沒有對美國推動大量增加關稅問題掉以輕心。我們加拿大人有禮貌,講理,但我們不會任人擺佈。」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贊成特魯多的評論,承諾要對歐洲產品被課稅進行報復。她說:「由於關稅而喪失的貿易損害競爭,降低生產力,消除創新的動力,並最終使每個人更加貧窮。作為回應,歐盟將實施反制措施。」

特魯多和特蕾莎.梅還在另外一個引入關注的問題上與川普意見相左:俄羅斯。川普努力推動俄羅斯重新加入7國集團。俄羅斯因2014年入侵東烏克蘭被趕出7國集團。特魯多說,他「沒有任何興趣」讓俄羅斯重返由世界7個最發達經濟體組成的集團。

特蕾莎.梅補充說,「我們一致同意,在必要時,我們隨時準備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限制措施」。

在前往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之前,川普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貿易必須是「公平和互惠的」。

他告訴記者:「美國已經被人佔便宜佔了幾十年,好幾十年,我們不能再這樣做了。」他說,外國的許多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正在被糾正,這個進程緩慢,但肯定會糾正。

川普指責前任美國領導人對現有的全球貿易版圖負責,並祝賀其他世界領導人「熱衷於達成對他們非常好,對美國非常壞的貿易協議」。

川普說,本週末同7國集團領導人的會談讓他堅信,他們「承諾為美國提供一個更加公平的貿易形勢」。

早些時候,川普形容美國和加拿大的關係非常好,指出「我們事實上在努力削減關稅,使關稅對兩國來說非常公平。我們今天已經取得很大進展。」

在同馬克龍舉行會談之後,川普說,這位法國領導人在處理美國同歐盟的貿易赤字上所做的努力「非常有幫助」。

馬克龍回應說,他同川普進行了「非常直接和坦誠的討論」,他們找到了「一條讓所有人共同發展的關鍵道路」。

加拿大外長弗里曼說,加拿大不會改變美國對鋼鐵和鋁徵收關稅的態度,她稱這種關稅「非法」。

川普對進口鋼鐵和鋁製品徵收額外關稅的原因是,疲軟的美國國內工業可能會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