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拟“大胆行动” 恐是北京最怕的噩梦(图)

发表:2018-06-10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与金正恩。
蓬佩奥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向媒体透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都已经准备好在此次峰会期间“采取大胆的行动”。对此,外界分析,这话可能是指美朝签署宣告朝鲜战争结束之协议。有美国专家指称,北京最惧怕出现噩梦般的结果,即是朝鲜和美国结盟,同时让美国军队驻扎到中朝边境。

距离美朝首脑会晤的6月12日已日益接近,外界试图从各种蛛丝马迹中,揣测美朝双方此次谈判的动向。

6月7日,蓬佩奥在白宫接受香港媒体的专访时透露,有关实现朝鲜无核化的具体时间点及形式尚有待磋商,但川普总统与金正恩,皆已经准备好于新加坡峰会期间“采取大胆的行动”。

蓬佩奥进一步表示,川普已准备好提供朝鲜安全保障,且将同意平壤所提出的让美朝政治关系回暖的要求,来作为交换。而美国方面要求朝鲜要采取实际行动,以实现朝鲜的无核化承诺。但于美国对朝实现全面无核化建立起足够的信心之前,美方对朝鲜的制裁,绝不可能马上取消。

港媒记者提问:最近传闻有关美朝可能在此次峰会上,签署宣告朝鲜战争结束协议的说法,在此情事上,中国将会扮演何种角色?

蓬佩奥答称,中国将会发挥作用,事实上,中国已经在发挥作用了,他们在对朝施压行动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伙伴。

他说,中方将会于结束朝鲜战争中发挥作用,不过,首先要川普与金正恩在6月12日有机会见面,且开启成功实现无核化征程。

先前,有韩国媒体援引华盛顿与新加坡高层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在川金会当天,美韩朝三方将会共同宣布朝鲜战争结束。据悉,“终战宣言”将是会是此次朝美首脑会晤中最引人注目的成果。

1950年,当时朝鲜金日成政权突袭侵略韩国,因而引爆韩战。1953年7月27日,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一方,与朝鲜和中国的一方,签署了停战协议。当时朝鲜军官南日代表中朝联军,与联合国军代表哈里森签署了停战协定,但该协定并非和平条约,严格来讲,这只是暂时休战,在这数十年以来,朝鲜在技术上,仍然是处于战争的状态。

因日前韩国媒体传出有关签署“终战宣言”讯息时,并没有提到中国,使得外界有舆论认为,北京这次可能会被“边缘化”。

对此,据6月8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报导,若真的在无中国参与的情形下,出现了“朝鲜战争终战宣言”,则中美在贸易和地缘政治问题上的谈判立场,将会被大大地削弱。

报导中说,中方越来越担心“川金会”可能会促使韩朝统一,届时如朝鲜与美国结盟,甚至让美国军队驻扎于中国边界附近,如果是这样,则对中国而言,将会是一个“噩梦般的结局”。

报导引述风险咨询公司Verisk Maplecroft的高级亚洲分析师布伦南(Hugo Brennan)的话称,北京相当担心被边缘化,希望能维护自己的安全及地缘政治利益。因此,中方会利用其对金正恩的影响力,以阻止出现任何威胁其地缘政治优势的结果。

在金正恩第二次访问中国之时,美联社曾经刊文指出,中国方面为确保美朝首脑会谈时北京的声音能被听到,才促成金正恩与习近平的第二次会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