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专机”借给金正恩赴川金会?(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09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专机”借给金正恩赴川金会?
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该CA121班机昨日下午飞抵平壤。上图为曾被指是习专机之一的波音747-400民航机,编号为B-2472。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韩国媒体8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乘坐中国或新加坡提供的专机,从朝鲜直飞新加坡,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会面。中国国航(Air China)编号CA121班机昨日下午由北京飞往北韩平壤,该架波音747的编号是B-2447,过去曾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出访的行政专机,有揣测认为,金正恩有可能向中国借这一架“习专机”,飞赴新加坡出席川金会。不过公开报导显示,飞往朝鲜的或非习的“专机”。

根据实时标示全球航机数据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该CA121班机昨日下午1时25日从北京起飞,下午3时47分已飞抵平壤。随后,该班机在下午5时20分又由平壤起飞,预计在下午6时15分抵达北京,状态一栏显示为“未知”(UNKNOWN)。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网,昨日没有这班客机出港及进港的纪录。这让人倍感离奇。

据韩联社早前报导,中国国航本月6日已恢复由北京飞平壤的定期每周3班的航机,而当日下午1时25分首飞的航班正是CA121,但该航班一直所用的飞机编号为B-5077,并非B-2447。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对于这班神秘航机的动向,其中一个揣测是,若金正恩真的有意向中国借用飞机,这班航机极可能先接载他到北京,进行今年内第三度访华行程,并顺道到山东青岛,与俄国总统普京等多国元首一起出席上合峰会,之后再从中国飞到新加坡与川普(特朗普)会面。

据此前报导,金正恩会取道中国飞往新加坡。由于金正恩专机“苍鹰一号”相对陈旧,而且未曾进行过长途飞行,要飞往距离朝鲜约4,800公里的新加坡可能有风险,因此决定接受第三国提供的专机,但有关专机级数要跟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相若。而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亦将同行。

《苹果》的报导指出,国航(Air China)该架编号B-2447的波音747客机机龄23年,平时载客营运,中国主席、总理如有长途飞行需求,才会临时改装成行政专机

中央社去年曾报导,目前习近平外访时乘坐的专机,型号是波音747-400,编号为B-2472,是国航的民航机,已飞行16年。该机平时执飞国内客运航线,出访时临时改装为专机。该专机问题很多,不能指挥军方应变突发事件,机内通讯可被破解,也没有雷达监视周围空域,以及无反制飞弹装置等。

大陆媒体曾披露习近平专机B2472的客舱布局,大致分为四部分:前半段是国家领导人使用的首长席,包括客厅、办公室和卧室;中间是部长席,供主要陪同官员乘坐;再往后就是司局级官员的席位;最后的舱位安排给随行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此外,司局长席里面还设有警卫和医护人员的席位。他们坐得离领导人近一些,可以更加方便进出,及时为领导人提供服务。

中国官方则从未对外证实,习近平也有类似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2017年1月曾传出北京当局正在秘密建造习近平的专机“空军一号”。总部设于香港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大陆国航曾于2015年6月发布通知表示,“中国国际航空一架波音B747-8由于客运更新停场暂停运营,注册号B-2479”。

这架最新型波音747-8飞机于2014年12月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进口后,于2015年5月送去德国改装。

报导说,B-2479于2016年下半年已改装完成返回大陆,之后在大陆进行改装。据称该机就是为习近平打造的“空军一号”专机。

但综合上述公开报导显示,习近平并无固定专机,故此昨日飞赴平壤的这架B-2447,还未能断定就是习平日外访时乘坐的专机。

川金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在其中的因素引起注意。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中国或在金正恩座机飞经中国领空时,派遣编队战机护航。有消息透露,金正恩专机老旧,有可能在中国福建稍停加油、技术安检后,在飞往新加坡。但也有分析认为,中方担心被边缘化,想尽方法提高对“川金会”的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