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前副院长沈德咏被提前一年免职(图)

发表:2018-06-24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高法院前副院长沈德咏被提前一年免职
(左起)沈德咏、杨万明。(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24日讯】6月22日,还有一年退休的中共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被免去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二级大法官杨万明由北京高院一把手“回炉”最高法院任副院长。这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继南英、杜万华退休后,最高法院领导层第二轮调整。

中国人大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6月22日通过人事任免:任命杨万明为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沈德咏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沈德咏曾任江西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江西省纪委副书记等职务;1998年10月进入最高法院,任党组成员、副院长等职务;2006年11月至2008年4月担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08年4月至今,任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常务副院长。

消息称,沈德咏于22日写了一封《离职告别书》,其中写道,最高法院领导班子正处于新老交替之际,此时他申请离职,或许正是时机。

2017年8月23日,时任常务副院长的沈德咏在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称,全国法院要引导民众从“信访”转向“信法”,一番话引发民众强烈反感。

安徽前检察官沈良庆表示,老百姓因司法之路行不通才去信访反映情况,现在又要求民众反过来做,中共这是在用另一种方式维稳,而要想真正解决访民的问题,只有中共一党专政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