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兴联手孔子学院 海外建监控中心(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0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
日前爆出中兴资助孔子学院海外建立全球监控中心。(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8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美国数家情报机构的负责人警告,中兴通讯(ZTE)和华为监控行为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后,近日再爆出,中兴和中国资助的孔子学院正在全球各地开展合作,欲建立全球监控中心。

美国“野兽日报”(Daily Beast)报导,中国正在扩大其全球海量数据采集制度,一方面将孔子学院视为境外收集数据的潜在途径;一方面透过有官方背景的中兴通讯,联手孔子学院在全球建立监控中心。

事实上,中兴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已超过10年。早于2005年孔子学院设立之初,中兴就参与创办法国普瓦捷大学的孔子学院,并为其提供远距学习科技。中兴还为古巴及津巴布韦等国的孔子学院提供装备与培训,甚至共同创办一所学院。

报导指出,中兴与孔子学院都是和北京关系密切的国际组织,并于中国政府推动的“一带一路”紧密相关。

2016年12月,中兴资讯长陈杰曾表示,该公司可协助建立“一带一路”的“讯息高速公路”,因为中兴在相关国家有50个据点;2017年5月,中兴对乌兹别克撒马尔罕的一所孔子学院捐赠“智慧教室”,捐赠仪式中还提及“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

对此,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国际网络政策中心学者霍夫曼指出,中国政府希望对海外人民及企业言行有更多掌控,因此它首先选择搜集更多的情报。

中国军方相关期刊曾提案,孔子学院可做为“数据信使站”,将讯息传回北京,协助建立“一带一路”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决策系统”。孔子学院收集的数据包括,声音辨识、关键字识别等。而中兴通讯(ZTE)、华为、“科大讯飞”(iFlytek)等中国科技巨擘,则提供软件给孔子学院。

公开资料显示,孔子学院于2004年成立,总部设于北京,在全球146个国家设有分支,包括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孔子课堂,其对外宣传是为向全世界推广汉语,增进各国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但实质目的却是,透过资金影响他国学术及言论自由,同时对西方校园进行意识形态的渗透。

由于美国国会多名议员担忧孔子学院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因此近期提出一项草案,要求孔子学院必须向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是美国政府1938年通过的一项法案,即要求外国政府、政党,及其所在美国的游说者,须在美国司法部登记,并定期公布他们的项目、经费与活动内容。

联邦调查局(FBI)雷伊(Christopher Wray)也曾于今年2月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目前FBI正在调查全美各地的孔子学校,以避免中国用其进行秘密情报搜集和扩大影响力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