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惨失公民身份 在美国有三类事千万不能做(图)

发表:2018-07-01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人惨失公民身份在美国有三类事千万不能做
入美籍 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日讯】近日,美国移民局专门成立新办公室打击移民诈骗。移民局将重新审核数据,从1990年后的数据查起,造假者一经发现将会被立即剥夺公民权并驱逐出境。

在此之前,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移民在1979年以来,仅有107名被取消公民身份,而被取消公民身份者大多数是纳粹分子或恐怖分子。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内部监督机构2016年的一份报告指出,约315,000名被要求遣返或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的指纹,未能上传至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系统,其中有800多人在获得遣返令后,利用身份造假骗取了公民身份。USCIS设立的新办公室将把这些人都找出来,对他们提出起诉,以剥夺他们的公民身份。

在美国,每年有70-75万人宣誓成为美国公民。是不是入籍成为公民之后就高枕无忧了呢?答案是:并非如此。

入籍后仍可撤销国籍

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的规定,若入籍者被发现通过隐瞒信息非法获得公民身份,可撤销其美国国籍。

川普(特朗普)总统上台之后,司法部开始重视这类案子:去年9月份,两个来自巴基斯坦和一个来自印度的移民面临公民身份被废除的命运,因为他们申请公民的时候使用了假身份,目的是隐藏过去曾被遣返的事实。

今年2月份,司法部要求法庭取消一个苏丹移民的公民身份,因为他利用自己是伊斯兰美国救济机构负责人的身份,给境外的恐怖组织提供经济资助。此人最初以学生身份进入美国,后来通过抽签绿卡移民成功。

2月底,司法部指控了五个已经定罪的性侵儿童犯,因为他们在公民申请中隐藏了自己的犯罪历史。这五个罪犯住在加州、德州、马里兰和北卡,分别面临公民身份被吊销的诉讼。

此外,隐瞒真实信息非法入籍,还将面临坐牢及罚款。去年,在美国归化入籍的中国男子林禄,被发现隐瞒了他曾是中共党员的历史,被控移民欺诈,并且罪名成立。面临最高5年徒刑以及25万美元(约合170万人民币)的罚款。

据美国移民法规定,共产党与德国纳粹党等极权组织一样,成员均不可进入美国。

取消公民身份的条件:

首先,在美国出生的人不能被取消公民身份,除非自己放弃。

通过归化(Naturalization)成为美国公民之后,一般来说不会面临身份被剥夺的危险,但也有例外,通常分为三类:

第一,在入籍期间伪造或隐瞒相关事实:如果USCIS(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署)发现你在入籍申请的过程中不是绝对地诚实,就可能会对你作出剥夺国籍的行为,即使是在几年或者几十年后,甚至是在被授予了美国公民身份之后。

第二,加入危险组织:如果美国政府证实你成为美国公民后的五年内加入了危险组织(如纳粹党和基地组织等等),将会撤销你的美国公民身份。在美国国会调查你涉嫌参与危险组织或危险行动面前,如果你拒绝自我证实,也可能会被撤销美国公民身份(尽管公民身份满十年之后,作证的要求会失效)。

第三,遭到军方不光彩地解雇:在美国军队中服役可以授予你美国公民身份,但是如果你在服役满五年之前遭到军方不光彩地解雇,你的美国公民身份也可能会被撤销。

公民身份的取消必须由联邦法院来执行,不同于绿卡身份可以由移民局取消。剥夺公民国籍,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必须在联邦地区法院将入籍撤销行为归档,并提出清晰的、令人信服的以及明确的证据证实指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