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首个“老虎”出狱 曾令习近平震怒(图)

发表:2018-07-01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城监狱“另类老虎”童名谦,“1分钱没贪”,却因“不作为”引发习近平震怒。(网络图片) 
秦城监狱“另类老虎”童名谦,“1分钱没贪”,却因“不作为”引发习近平震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8年6月的最后一天,湖南“首虎”童名谦获减刑半年,6月30日刑满出狱,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省部级官员中,走出秦城监狱的第一个“老虎”。陆媒称此人“1分钱没贪”,却因“不作为”引发习近平震怒。

不同于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其他省部级“老虎”,童名谦比较特殊,他因在衡阳贿选案中玩忽职守而获刑,其罪行没有涉及贪腐。童也是中共十八大后唯一一个不是因贪腐而落马的官员。

陆媒报导称,童名谦不是贪官,“一分钱也没收”,唯一的乐趣是“下班后在机关大院里面散步”。但他却因在任职期间“不作为”,引发中共高层震怒。

据报导,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因衡阳贿选案大怒,问责衡阳官员,连声追问6个官员都“到哪儿去了”。知情人士称,习近平下令彻查,将该案定性为“1989年以来中国最严重的政治事件”。

据悉,2012年12月底,湖南省衡阳市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的过程中,发生严重贿选事件。据中共官媒报导,衡阳市当时当选的76名省人大代表中,有56人送钱拉票,金额总计1.1亿余元,人均送钱近200万元,这还不包括平时请客吃饭的钱。全部参会的527名衡阳市人大代表中有518名收受钱物1亿余元。

2013年底,这起逾500人的贿选丑闻被曝光后,466人被“处分”,50人移送起诉。

2013年12月18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落马。2014年1月,童名谦因涉嫌犯玩忽职守罪被抓,同年8月被判刑5年,关押在秦城监狱。

今年6月4日,北京一中院作出裁定对童名谦减刑6个月,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

对于童名谦的落马,湖南官场有“倒楣透顶”的调侃段子称,“童名谦走到哪里,哪里就出事,而且是出大事。”

公开资料显示,1958年6月出生的童名谦满60周岁。曾出任共青团省委副书记、邵阳市委书记和衡阳市委书记等职位。他早年主政湘西、邵阳等地期间,当地接二连三发生非法集资、塌桥、沉船等丑闻。

2007年8月13日,湘西凤凰县未建成的沱江大桥突然坍塌,64人遇难。

2013年7月12日,湘西发生民营企业家曾成杰“非法集资”案,当时舆论质疑,曾成杰在代理律师未接收死刑覆核裁定书、法院未通知家属、未安排刑前与家属会见的情况下,被长沙中级法院秘密处死。大陆律师王少光指,当局判处曾成杰死刑,实际是当地政府图财害命,然后栽赃陷害。

2011年9月9日,邵阳县发生沉船事故,官方称12人死亡1人失踪。但现场围观群众称,打捞上来的尸体就有50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