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体吗?(图)

作者:吴永健 发表:2018-07-0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体吗?
人类从何而来一直是个谜。我们真的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体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知道,原子能技术是人类近几十年中,才开始掌握的一门高科技技术,而在非洲,却发现了一个20亿年前的核反应堆……科学家们惊讶地发现它已经被人利用过。

新唐风网站的一篇《令人惊奇的5个科学发现:疑有神秘的力量保护地球》文章,似乎对地球这个神秘的千古谜团、神秘物质在守护地球的问题有所思考。

在如此浩瀚的宇宙,我们显得多么的渺小而孤独。科学家一直试图寻找地球外生命的证据,早在1972年和1973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就向宇宙中发射了两颗非载人航天器先驱者10号和先驱者11号的卫星,分别带着一块标记有人类信息的镀金铝板。

这块小小的铝板长23厘米,宽15厘米,上面刻有一男一女画像、地球的位置及一些其他的符号,被誉为人类像太空其他生命打招呼用的“太空名片”。然而过了45年,人类依然没有受到任何来自外层空间的回应。

许多人失去了耐心:可能只有地球上才有生命存在。

那么为什么只有地球才有生命呢?要知道诞生并存在生命的必要因素是非常苛刻的,难道地球生命的诞生是被“刻意设计”出来的?

首先,太阳系位于银河系边缘的第三旋臂猎户座旋臂上,由太阳带领八大行星在宇宙中穿行。由于太阳系位于银河系中心非常的遥远,这可以保证我们不被银河系中心的一些破坏性的射线袭击。

其次,地球必须跟太阳的距离刚刚好,要不然,太近地球上的生命会被热死,太远会被冷死。

太阳有很强的紫外线和辐射,但是地球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铁核,地球自转时就形成了巨大的磁场,从南极伸出进入北极,形成了一个磁力保护圈,这个防护罩可以阻挡宇宙中的粒子以及一些放射性的光线,还可以防止脉冲星所产生的放射性粒子,保护地球上的生物不受侵害,我们的太阳系外围也包裹着一层磁场,覆盖着整个太阳系,就像一个蛋壳一样保护着里面的星体,防止有害射线的袭击。

另外,还有木星,它像地球的保镖。它是太阳系最大的行星,相当于1321个地球的大小。木星的体积质量巨大,产生巨大的引力,那些原本可能撞向地球的陨石,都被它统统拦截下来,全部撞向自己。但对于体积巨大的木星,就像是挠痒痒一样。但如果这些陨石撞上地球,可能对人类来说就是灭顶之灾了。

有月球,它的体积只有地球的1/49,月球的引力让地球的地轴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角度,确保了地球上适合的气候,高纬度和低纬度温差合适,大部分地区四季分明,让地球成为太阳系中唯一一个有气候能维持生命的持续繁衍。

最后,我们需要一个有氧气的大气环境,在地球上氧气和氮气的比例要符合复杂生命体所必须的条件;地球的大气压要刚好适中。

如果上面几个条件任何一个出了差错,人类都无法在地球上生存甚至诞生。小伙伴们会怎么想,地球生命的存在是真的巧合还是其他人类无法了解的神秘力量设计出来的呢?

人类从何而来一直是个谜。我们真的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体吗?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