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住上海10年后回台:到底台湾哪里不好?(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05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生活便利,交通发达。图为台北市远景
台北生活便利,交通发达。图为台北市远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一名在香港住5年、上海住10年的王姓男子,一年前搬回台湾后,在脸书上分享了上海和台湾的不同,并不解地写下“我不明白台湾到底有什么不好。”

王姓男子在文中提到,上海跟台湾真的有很大的不同,但并不明白台湾有什么不好,该篇脸书发文引发网友热议,更获得4千多赞,上千条分享。

王男从生活细项上比较台北和上海,就饮食方面,他提到,台湾的便宜又好吃,但上海便宜的绝对不好吃,而且还会拉肚子,贵的通常也不好吃,要非常贵才可能好吃。

在居住方面,上海水电费用是台湾的1.4至1.6倍,如果在上海的收入没有台湾的1.4倍以上,留在台北工作也未尝不可,特别是台北的垃圾需要做分类处理,不过上海则是一大包垃圾随便丢就好了。

出行方面,出租车在台湾随招随停,而且司机态度热情良好,收费也比较便宜,车子大多都很干净,但上海的是又臭又脏,招手也不一定会载你,在台北达地铁很有秩序,任何人都会依序上下车,无人推挤,但上海地铁入口有X光机,随时准备对付“恐怖份子”。

医疗方面,台湾健保人手一张,十分好用,特别是台北就医方便,品质也很好,而上海就算有医保的你不会想去,不用医保的,价格贵到会让人发抖。

文中还提到在上海,虽然带手机出门就可以搞定一切,线上支付很便利,但每个人所有消费明细都被人看光光,毫无隐私可言。而在台北,很多商店连信用卡都不用,但个人隐私绝对可以确保。

上学方面更是现实,在上海,小孩要进哪个学校父母都要面试,地位收入不说,高矮胖瘦也要纳入评比,在台北,只要你能来,学校是热情欢迎家长和学生。

从整体上对比后,王姓男子认为,“台湾人对自己太没有自信”,常常要和十几亿人口的大陆比,然后再自骂自己规模不如人,自寻烦恼。

他指出,其实台湾的治安、医疗、交通和垃圾处理等等方面都比大陆进步,“而且还不会因为讲错什么话被政府带走…”,王男直言,“我搬回来一年了,不明白台湾到底有什么不好?”

《苹果日报》称,此则文章在网上曝光后,引发许多网友力挺,并纷纷留言回应道,“写得很好,完全写实”,“很棒的观点”、“那一天到晚批评台湾的,怎不搬去自己口中觉得比台湾好的地方勒?”

也有网友直言,依中国大陆的标准,台湾大概有一半的人都要抓进去关起来囖,因为台湾人可以骂政府,在大陆骂政府大概就是用“颠覆政府罪名”法办了,这种国家谁想跟它统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