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女富商上“红通令” 原因让人意想不到(图)

发表:2018-07-10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善莲
邱善莲(图片来源:国际刑警组织网站)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据《先驱太阳报》报道,一年多前,一名富有的墨尔本华人时装设计师邱善莲(Qiu Shan Lian,音译)在接受国际麻醉品犯罪审查、被控走私毒品后就失踪了,迄今仍在逃。应中国当局的要求,国际刑警发出了红通令。

据悉,邱在澳洲大概生活了10多年,而且育有一子,她有充分的理由进行躲藏。倘若贩毒者在中国被定罪,将可能面临死刑,最终结果也会被判长期徒刑。世界各地的警察跟边境保护局皆被要求留意这名36岁的女商人。

本世纪初,邱从中国移居墨尔本,并曾经在当地经营过一家连锁企业。邱在中国的一所大学内曾接受时装设计方面的培训,时年21岁的她被Gasp聘为时装顾问,后来担任设计师,之后更被任命为董事。

身为Gasp集团的董事,邱在主要产品的发布会上,与众多名人和时尚精英均有过交集。但是据《先驱太阳报》获悉,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参与集团运营。另外,根据ASIC记录显示,她保留了许多与当地高端时装店相关的公司董事职位,其中包括了Gasp集团。

邱此前在Brighton区Martin St购买了一间豪宅,表明当时她的收入正大幅上升。不过该豪宅已于2016年3月,以价格350万澳元出售。

然而,邱在国际刑警组织网站上的照片显示,是身穿名牌服装、双眼茫然地看着镜头。她现因毒品犯罪,而被中国当局通缉,并被列为红通令对象。国际刑警组织提供的信息很少,只知道她是一名讲中英双语的澳籍华人。

关于邱的信息很少,一些曾经与邱打过交道的人或是很难找到,或是不愿意联系。Martin St的前居民称自己很少见到她,她总是悄然出入豪宅。但2010年与竞争对手的一场法律纠纷揭露出她的一些信息。当时,Gasp跟Rosemin在联邦法庭都声称对方偷窃了彼此的服装设计。

当时邱告诉法庭,她负责从中国进口货品,主要来自一家名为Gang Sheng的公司,货品从上海港口被运往澳洲快递公司或空运。至今尚不清楚该货物进口程序是否与对她的指控有关。

据悉,邱与当地的商人Alexander Yozefovich有密切的个人和商业联系。有消息指出,Yozefovich曾经大量参与Gasp的运营。在2013年的一场法庭诉讼期间,有名罪犯被控威胁要让一名房地产中介染病,当时Yozefovich的名字有在法庭上出现。

这名罪犯出现在中介的办公室称:“我去过监狱,我在吸毒。有个人派我来这儿告诉你,如果今天12点前不偿还债务,就让你染病。”

据警方表示,受害人认为这种威胁可能跟他之前和Yozefovich的交易有关。但该罪犯否认是Yozefovich派他来的。而Yozefovich并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