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華裔女富商上「紅通令」 原因讓人意想不到(圖)

發表:2018-07-10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善蓮
邱善蓮(圖片來源:國際刑警組織網站)

【看中國2018年7月10日訊】據《先驅太陽報》報導,一年多前,一名富有的墨爾本華人時裝設計師邱善蓮(Qiu Shan Lian,音譯)在接受國際麻醉品犯罪審查、被控走私毒品後就失蹤了,迄今仍在逃。應中國當局的要求,國際刑警發出了紅通令。

據悉,邱在澳洲大概生活了10多年,而且育有一子,她有充分的理由進行躲藏。倘若販毒者在中國被定罪,將可能面臨死刑,最終結果也會被判長期徒刑。世界各地的警察跟邊境保護局皆被要求留意這名36歲的女商人。

本世紀初,邱從中國移居墨爾本,並曾經在當地經營過一家連鎖企業。邱在中國的一所大學內曾接受時裝設計方面的培訓,時年21歲的她被Gasp聘為時裝顧問,後來擔任設計師,之後更被任命為董事。

身為Gasp集團的董事,邱在主要產品的發布會上,與眾多名人和時尚精英均有過交集。但是據《先驅太陽報》獲悉,她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參與集團運營。另外,根據ASIC記錄顯示,她保留了許多與當地高端時裝店相關的公司董事職位,其中包括了Gasp集團。

邱此前在Brighton區Martin St購買了一間豪宅,表明當時她的收入正大幅上升。不過該豪宅已於2016年3月,以價格350萬澳元出售。

然而,邱在國際刑警組織網站上的照片顯示,是身穿名牌服裝、雙眼茫然地看著鏡頭。她現因毒品犯罪,而被中國當局通緝,並被列為紅通令對象。國際刑警組織提供的信息很少,只知道她是一名講中英雙語的澳籍華人。

關於邱的信息很少,一些曾經與邱打過交道的人或是很難找到,或是不願意聯繫。Martin St的前居民稱自己很少見到她,她總是悄然出入豪宅。但2010年與競爭對手的一場法律糾紛揭露出她的一些信息。當時,Gasp跟Rosemin在聯邦法庭都聲稱對方偷竊了彼此的服裝設計。

當時邱告訴法庭,她負責從中國進口貨品,主要來自一家名為Gang Sheng的公司,貨品從上海港口被運往澳洲快遞公司或空運。至今尚不清楚該貨物進口程序是否與對她的指控有關。

據悉,邱與當地的商人Alexander Yozefovich有密切的個人和商業聯繫。有消息指出,Yozefovich曾經大量參與Gasp的運營。在2013年的一場法庭訴訟期間,有名罪犯被控威脅要讓一名房地產中介染病,當時Yozefovich的名字有在法庭上出現。

這名罪犯出現在中介的辦公室稱:「我去過監獄,我在吸毒。有個人派我來這兒告訴你,如果今天12點前不償還債務,就讓你染病。」

據警方表示,受害人認為這種威脅可能跟他之前和Yozefovich的交易有關。但該罪犯否認是Yozefovich派他來的。而Yozefovich並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