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量网贷倒闭 无数投资者掉入陷阱

发表:2018-07-1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史并无新鲜事,一切都是历史的重复,但是依然有无数人进了坑。6月的网贷爆雷潮蔓延到了7月,最近又是一大波平台出现爆雷,又有无数人掉进了坑,维权群遍地都是,群里也是炸开了锅。
6月的网贷爆雷潮蔓延到了7月。(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金融史并无新鲜事,一切都是历史的重复,但是依然有无数人进了坑。6月的网贷爆雷潮蔓延到了7月,最近又是一大波平台出现爆雷,又有无数人掉进了坑,维权群遍地都是,群里也是炸开了锅。

累计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已经有4000多家了。以前爆雷的事,还不够引起重视吗?真的非要等到自己亏了钱之后才会记住这些教训吗?经过6月的P2P爆雷潮,很多人都知道以下几种平台是最容易爆雷的。可即便是知道,他们也要去重蹈覆辙:

1.长期高返平台

你贪他的高息,他要你的本金!多次强调不要贪念高息,又有多少人听进去了?长期高返本身就注定了平台难以盈利,玩得越久,窟窿越大。投资P2P不是赌博,但投资这类平台,常在这样的河边走,总有一天会湿鞋。

2018年初,南京下了一场大雪,比雪更冷的,是许多钱宝网客户的心。2018年初,第一个大庞氏骗局被掀开内幕,超百万人卷入了300亿的资金黑洞。

钱宝网爆雷后,他的模式模式得到了其他平台的复制,包括雅堂金融、唐小僧和联璧金融服等多个平台,他们曾被誉为“民间的四大高返平台”,给的年化收益则更高,这些平台也都无一例外的在钱宝网骗局被揭开后陆续爆雷。

四大高额返利平台的全军覆没,不知道能否让更多人从“高息暴富”迷梦中惊醒。

2.不合规平台

不合规的平台不能投。银行存管、借贷限额、信息披露等。虽然这些都不能为平台增信,但可以确定的是,拥有这些资质的平台一定比没有的更加合规,如何选择也就一目了然了。

但是,在这之前爆雷的萌芽金服、小灰熊金服、金大圣、鼎财富、湖商贷、365储蓄家、诚成尚凌、金蛐蛐等等这些爆雷的平台,不是三无平台就是没有接银行存管的,这样连基本合规都没有达标。

3.线下业务平台

目前监管对P2P的定义是纯线上的信息中介平台,不仅禁止开设线下门店,也不允许线下推广。如果遇到有线下门店或是在线下推广还声称自己是P2P的,或者是大忽悠,或者就是严重违规,坚决不能碰。

线下理财最大的问题就是信息披露不透明:投资人钱借给了谁,有什么风险一概不知,这是很恐怖的,和赌博没什么区别,表明了线下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就拿最近发生的一起较大线下理财实践说起。6月26日这一天,上海意隆财富及其所属的母公司阜兴集团被爆出事了。这次出问题的是线下实业平台——阜兴集团,原本和网贷关联不大,只是他背后却牵扯到了几家网贷平台,这就不得不让人重视了。

阜兴集团官网显示,其集商业地产、资产管理、金融、稀有金属、贸易等业态于一体,拥有近百家子公司和分公司,以及上千名员工。集团去年资产管理总额超过350亿元,贸易总额突破300亿元。

阜兴集团还利用资管产品融资,用于给旗下企业和关联企业输血。据不完全统计,总规模超过20亿元。

而今集团财务中心一位高级副总监表示,企业的相关基金都已经关闭,董事长朱一栋的确处于失联状态,这也直接导致旗下的意隆财富爆雷,目前刑侦已经介入调查。

像阜兴集团这样线下理财爆雷的平台也不是在数吧,还是希望投资者能够警惕起来!

投资P2P,并不意味着投资行为的完结,反而是投资行为的开始。目前备案延期,行业仍在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震荡之下,投资人一定要保持敏感,时刻关注行业走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