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網貸倒閉 無數投資者掉入陷阱

發表:2018-07-12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史並無新鮮事,一切都是歷史的重複,但是依然有無數人進了坑。6月的網貸爆雷潮蔓延到了7月,最近又是一大波平臺出現爆雷,又有無數人掉進了坑,維權群遍地都是,群裡也是炸開了鍋。
6月的網貸爆雷潮蔓延到了7月。(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12日訊】金融史並無新鮮事,一切都是歷史的重複,但是依然有無數人進了坑。6月的網貸爆雷潮蔓延到了7月,最近又是一大波平臺出現爆雷,又有無數人掉進了坑,維權群遍地都是,群裡也是炸開了鍋。

累計出現問題的網貸平臺已經有4000多家了。以前爆雷的事,還不夠引起重視嗎?真的非要等到自己虧了錢之後才會記住這些教訓嗎?經過6月的P2P爆雷潮,很多人都知道以下幾種平臺是最容易爆雷的。可即便是知道,他們也要去重蹈覆轍:

1.長期高返平臺

你貪他的高息,他要你的本金!多次強調不要貪念高息,又有多少人聽進去了?長期高返本身就注定了平臺難以盈利,玩得越久,窟窿越大。投資P2P不是賭博,但投資這類平臺,常在這樣的河邊走,總有一天會濕鞋。

2018年初,南京下了一場大雪,比雪更冷的,是許多錢寶網客戶的心。2018年初,第一個大龐氏騙局被掀開內幕,超百萬人捲入了300億的資金黑洞。

錢寶網爆雷後,他的模式模式得到了其他平臺的複製,包括雅堂金融、唐小僧和聯璧金融服等多個平臺,他們曾被譽為「民間的四大高返平臺」,給的年化收益則更高,這些平臺也都無一例外的在錢寶網騙局被揭開後陸續爆雷。

四大高額返利平臺的全軍覆沒,不知道能否讓更多人從「高息暴富」迷夢中驚醒。

2.不合規平臺

不合規的平臺不能投。銀行存管、借貸限額、信息披露等。雖然這些都不能為平臺增信,但可以確定的是,擁有這些資質的平臺一定比沒有的更加合規,如何選擇也就一目瞭然了。

但是,在這之前爆雷的萌芽金服、小灰熊金服、金大聖、鼎財富、湖商貸、365儲蓄家、誠成尚凌、金蛐蛐等等這些爆雷的平臺,不是三無平臺就是沒有接銀行存管的,這樣連基本合規都沒有達標。

3.線下業務平臺

目前監管對P2P的定義是純線上的信息中介平臺,不僅禁止開設線下門店,也不允許線下推廣。如果遇到有線下門店或是在線下推廣還聲稱自己是P2P的,或者是大忽悠,或者就是嚴重違規,堅決不能碰。

線下理財最大的問題就是信息披露不透明:投資人錢借給了誰,有什麼風險一概不知,這是很恐怖的,和賭博沒什麼區別,表明瞭線下具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就拿最近發生的一起較大線下理財實踐說起。6月26日這一天,上海意隆財富及其所屬的母公司阜興集團被爆出事了。這次出問題的是線下實業平臺——阜興集團,原本和網貸關聯不大,只是他背後卻牽扯到了幾家網貸平臺,這就不得不讓人重視了。

阜興集團官網顯示,其集商業地產、資產管理、金融、稀有金屬、貿易等業態於一體,擁有近百家子公司和分公司,以及上千名員工。集團去年資產管理總額超過350億元,貿易總額突破300億元。

阜興集團還利用資管產品融資,用於給旗下企業和關聯企業輸血。據不完全統計,總規模超過20億元。

而今集團財務中心一位高級副總監表示,企業的相關基金都已經關閉,董事長朱一棟的確處於失聯狀態,這也直接導致旗下的意隆財富爆雷,目前刑偵已經介入調查。

像阜興集團這樣線下理財爆雷的平臺也不是在數吧,還是希望投資者能夠警惕起來!

投資P2P,並不意味著投資行為的完結,反而是投資行為的開始。目前備案延期,行業仍在大浪淘沙、去偽存真的震盪之下,投資人一定要保持敏感,時刻關注行業走向。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