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大銀行爆洗錢醜聞 恐涉及朝鮮伊朗(圖)

發表:2018-07-11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是丹麥最大的銀行,其在東歐愛沙尼亞的分行,在2017年被揭出涉入洗錢疑雲。丹斯克銀行不只與之前的俄國高層官員詐騙案有相關,之後調查也發現,該銀行可能還涉及朝鮮和伊朗的軍火交易。由於丹斯克銀扯入洗錢風波案,使得有許多投資者都被嚇跑了,甚至還可能會被丹麥和愛沙尼亞的執法單位起訴,及遭美國的經濟制裁。

據外媒報導指出,去年丹麥媒體透露,丹斯克銀行透過愛沙尼亞分行,將約39億美金的「黑錢」漂白,之後丹麥和愛沙尼亞金融監管機關及執法單位,也都介入調查。結果發現,在10年之間,有超過70億美元是透過愛沙尼亞分行來洗錢的。而大部分的黑錢是來自於俄國與薩爾瓦多。近期甚至還被查出,朝鮮與伊朗間的軍火交易,亦可能與丹斯克銀行有相關。

丹麥的調查人員在追查丹斯克銀行洗錢的流向時,還發現其中有一條線索與2009年朝鮮與伊朗間的軍火交易有關,因此,調查人員懷疑此筆交易,是俄國官員與犯罪組織,借由丹斯克銀行洗出來的資金所資助的。

丹麥央行首長羅德(Lars Rohde)認為,如果丹斯克銀行漂白的資金,是用在恐怖份子、犯罪組織或流氓國家間的軍火交易上,則美國執法單位將可能會參與調查,最糟糕的處境,就是丹斯克銀行被美國經濟制裁。

由一份曝光的丹斯克銀行帳單資料顯示,有20家在愛沙尼亞分行開戶的公司,被發現他們與一件在俄國被揭出的政府高層官員涉嫌的詐欺案有關連;而當年揭出的俄國律師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他事後被逮捕,最後病死於獄中。

後來委託馬格尼茨基調查的赫密塔吉基金管理公司(Hermitage Capital)總裁布勞德(Bill Browder)也遭俄國驅逐出境,但他仍然鍥而不舍持續進行調查,並將新的調查資訊提交給丹麥和愛沙尼亞執法單位。

由於丹麥政府意識到丹斯克銀行的洗錢醜聞案,將可能會影響其國際形象,因此全力支持對丹斯克銀行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這件醜聞案爆發之後,導致丹麥的金融監管機關首長引咎辭職,而且丹麥國會亦同意增加預算,以擴大丹麥政府反洗錢單位的編製。

在丹麥政府的施壓之下,丹斯克銀行已對其內部進行調查,最快於今年9月就會有初步的報告出來。但銀行投資者,他們最擔心的是丹斯克銀行會被美國當局調查,此擔憂也反應在哥本哈根的證卷交易所上,因為在過去一年內,丹斯克銀行股價的跌幅已達25%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