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 垦丁上万海胆大迁徙影片曝光(视频)

作者:蔡宗宪 发表:2018-07-13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潜水爱好者在垦丁拍到,上万扁仙壶海胆大迁徙
有潜水爱好者在垦丁拍到,上万扁仙壶海胆大迁徙。(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13日讯】玛莉亚台风将掠过北台湾,台风过境前总会出现许多奇特现象,有潜水爱好者近日在垦丁海域潜水时,发现极为特殊的上万海胆大迁徙(移动),拍下难得一见的壮观移动画面,不少民众怀疑与台风逼近台湾海域有关,但自然科学博物馆学者李坤瑄认为,扁仙壶海胆移动“应与台风无关”,但画面确实相当珍贵。

“海胆大爆发的数量有够惊人!”拍下壮观画面的潜水爱好者阿光表示,去年也曾在海域看到扁仙壶海胆出现,但今年这样的大爆发从未看过,透过倍数录影像效果,海胆大军移动的盛况,宛如古装剧中军队千军万马奔腾,堪称生态奇景,怀疑跟西部海域台风逼近有关。

李坤瑄指出,台湾除了后壁湖海域,西南部沿海在弥陀人工鱼礁区,以及旗津外海的炉石海抛区都有类似现象,国外在菲律宾及印尼峇里岛,虽没有爆量也都出现过大量移动;但不太像其它海胆的生殖聚集,原因有待持续观察、记录,但“应该与台风逼近无关”。

由于国人嗜食海胆,有民众担心这些海胆生命堪虑,李坤瑄笑说,扁仙壶海胆壳薄、肉少、个体小,应该没有食用价值,但大群聚集的海胆,它们吃什么值得深入追踪、了解。

个子迷你的扁仙壶海胆,十分可爱
个子迷你、毛茸茸的扁仙壶海胆,外型十分可爱。(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扁仙壶海胆属于心形海胆目,平时会浅藏于珊瑚沙之中,没有牙齿(口器),只有围口膜,应该是直接吞底质的沙粒或有机碎屑,这2年大概都在6、7月间出现,也不排除和雨季有关,有待潜水爱好者协助观察海胆大军的后续动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