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常尴尬 一带一路使巴国向IMF求援(图)

发表:2018-07-24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在巴基斯坦建造的「橙線」大眾捷運系統,其工程問題叢生,使巴國債台高築。
中国在巴基斯坦建造的“橙线”大众捷运系统,其工程问题丛生,使巴国债台高筑。(图片来源:Orange Line Metro Train Lahore脸书专页)

【看中国2018年7月23日讯】中国巴基斯坦拉合尔建造第一条“橙线”大众捷运系统,即将完工。原先是一项中国向全球炫耀“一带一路”的指标性成就,但根据外媒报导披露,此项工程可说问题丛生,甚至让巴国债台高筑。因此,使得7月底大选后上任的新政府,将可能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援助,如此一来,这令北京非常尴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此项工程总计耗资20亿美元,该捷运系统贯穿了巴国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同时也是中国在巴国“一带一路”620亿美元基础建设工程之中,第一项完工的工程。可是,现今此工程可能使整个“一带一路”计划脱轨,因为捷运系统施工3年以来,已致使巴国债台高筑。巴国官员透露,目前这项工程需要公帑补贴才能够运作。

报导中说,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涉及约70个国家,外界也将它与二战后的美国重建欧洲“马歇尔计划”相提并论。不过,后者的资金多半是以“战后欧洲”款项来进行的;但前者却大多借由不透明贷款合约,且规定一定要由中国公司来负责建造进行。

7月25日,巴国将要举行全国大选,而声势看涨的反对党,已经扬言要披露出中、巴两国先前所签署的秘密合约内容。而其国内亦出现分不到中国公司好处的争议声浪。

有一位资深官员说,该国所欠下的中国建造电力工程费用的这些问题,可能将于今年初秋时就会摊牌,因巴国新政府将可能向IMF寻求援助。

若IMF伸出了援手,也就意味着巴国必须要降低与中国一带一路的工程规模,这将令中国非常尴尬。

专门研究中巴关系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专家斯莫尔(Andrew Small)认为,一旦这样的话,就等于说是西方出手挽救了巴基斯坦。若该国财务困境果真到了此种地步,这对整个一带一路计划是一个大污点。

这也会让IMF的最大股东美国,在巴基斯坦的影响力扩大。其实,除了华府常指责中国进行“债务陷阱外交”。欧盟与印度官员亦批评一带一路欠缺透明度且又不符永续发展思维,仅为扩大北京战略影响力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