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奥姆真理教死刑犯被执行(图)

──日本司法中做法罕见且社会上有不同声音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7-27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批奥姆真理教死刑犯被执行
奥姆真理教余下的死刑犯全被处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日本法务省法务大臣上川阳子7月26日宣布,奥姆真理教余下的6名死刑犯已在同一天分别被执行死刑。因此,到目前为止,奥姆真理教的所有13名死刑犯已被全部执行。

上川阳子大臣在宣布上述消息时同时指出:“这些犯罪都是在他们自己任意编造的教义解释下而实行的无差别杀人恐怖行为。这都是过去从未有过的重大犯罪。我们绝不容许这种罪行再度发生。”“特别是沙林等化学武器的无差别杀人恐怖行动给全世界带来了冲击。”

此次执行死刑的方式在各方面有异于过去

在日本司法实践中,在同一个月里连续两次执行死刑判决是非常罕见的。上川法务大臣在其前一任期中(2014年10月~2015年10月)就曾下达过对16人执行死刑的命令。从1989年到1993年,由于当时法务大臣所采取的立场,死刑的执行基本上处于停止的状态。从那以后一直到其宣布对16名死刑犯执行死刑,是执行死刑最多的一个法务大臣。

由于死刑的执行仅在当天通知被执行本人,因此死刑的准备是在处于非常机密状态下进行的,而执行后则由法务省公开宣告被执行人的姓名、罪行以及场所。而这次连选定死刑犯的理由都未明确公示,而且在一个月内对13名死刑犯执行了死刑,那是绝无前例的。而且在同一天执行的人数和过去相比也是相当大的。

对此次死刑提出的不同声音

日本国内对此次执行死刑的担忧是:由于在执行死刑前都没有听到那些奥姆真理教重要成员对当年那些恐怖活动的一些重要见证,这样的话,时间一长,就会使世间将此事遗忘。

奥姆真理受害者律师辩护团7月26日对余下的9名奥姆真理教重要成员的死刑表示抗议。他们表示,除了对奥姆教主应该执行死刑外,其他人都不应执行死刑。他们在声明文中指出,当时的奥姆真理教事件给日本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冲突。虽然奥姆真理教在法律上已经被解散了,但还在以各种其他形式继续存在,并且还在造成很多问题。尽管国家应该对此继续进行深入的调查和分析,但实际上并没有对此做任何事情。

他们认为,除了原奥姆教教主以外,其他12个人都不应该处死,因为他们是那个时代的证人,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现在将这些人都处死了,虽然此事拉下了帷幕,但是反过来作为社会问题的奥姆真理教问题就会被封存,但是作为变形的奥姆真理教还以团体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在他们内部继续崇拜着原教主。所以问题很可能会继续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