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灾凶猛 川普总统宣布紧急状态(图)

发表:2018-07-3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卡尔火灾
加州卡尔火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加州火灾越来越猛烈,威胁着成千上万户房屋的安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加州处于紧急状态,以便国家联邦资金用于火灾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

美国之音7月29日报导,7月28日,川普总统宣布,由于火灾猛烈的程度威胁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安全,因此加州处于紧急状态。

周六,加州南部克兰斯通火灾(Cranston Wildfire)导致成千上万的居民被迫撤离自己的家园。与此同时,卡尔火灾(Carr Fire)也正在肆虐着加州北部。截止7月28日,加州北部野火已经造成了5人死亡。今年加州北部火灾已经烧毁了500栋建筑物,目前还有5000多栋建筑物受到火灾的威胁。

加州的第三场火灾是弗格森火灾(Ferguson Fire)目前正在加州中东部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燃烧,迫使该国家公园在7月25日宣布关闭。公园工作人员表示,这场火灾导致至少1000个预订的露营地和酒店客房被取消,原计划到该国家公园游览的人只能改变行程。据预计,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将在8月3日重新对外开放。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称,约有1万名消防员在参与灭火工作。

报导称,加州火灾在2017年造成40多人身亡,约9000栋建筑物被烧毁。

自7月23日开始,卡尔火灾在加州北部一路蔓延,已先后侵入沙斯塔、凯西克、沙加缅度等地,拥有9.2万名居民的雷丁市面临着火灾的威胁。目前至少有1名推土机工人、1名消防员在火灾中不幸殉职。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加州森林防火局发言人斯科特・麦克林(Scott McLean)近日称,从周一至周四晚,卡尔火灾火势范围增加了3倍,目前正以每小时96.5公里的速度向雷丁市蔓延。是凡大火经过的地方,必定留下的一篇废墟。

麦克林说,对于雷丁市,消防人员的救援行动将以“疏散居民”为主,灭火为辅,重点是协助受灾户大规模撤离和转移。对加州森林防火局来说,这场大火是一场艰巨的“战斗”,所有的消防人员都在一线全力疏散受灾民众。

雷丁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告称,为安全方面起见,雷丁市当地电力公司已切断北区电力供应。

据美国之音报导,7月27日,大火据称已有3%被控制住。加州消防局的一名队长斯科特・肯尼迪表示,高温和复杂地形使得消防员很难控制火势。目前有496栋民宅受到卡尔火灾的威胁,已有15栋建筑物被烧毁,3名消防员在灭火工作过程中受伤。

加州目前正在遭受着5起大火的肆虐。在加州北部弗格森大火正朝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蔓延,迫使当局在7月25日疏散了国家公园中的游客。在加州南部,克兰斯通大火已经迫使大约1.2万名居民撤离了爱德怀镇(Idyllwild)。

加州大学的火灾行为研究员艾丽・威尔说,加州夏季干旱的气候,也会导致火灾多发。而加州州长布朗已经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