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日本人看日本(图)

发表:2018-07-31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日本人看日本
英美人跟日本人在许多方面还是非常不同的。(图片来源:Pexels)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这里所说的海外日本人,当然是指居住在日本以外的其他国家的日本人。当他们远离自己的国家,在另一种文化氛围下生活时,再反观自己的母国,会有什么新的发现吗?当他们在其他文化的刺激下,他们再来看日本时,确实获得了一种不同的视角。一位在欧洲居住多年的日本人发现,英美人跟日本人在许多方面的价值是非常不同的。

日本人为工作而生存 欧美人为生存而工作

海外生活的日本人刚来到时,会在日本文化的框架中看待海外的事物。他们首先发现的是欧美人对工作的观念跟自己很不一样。正是这种不同,导致了不同的生活态度。英美人他们的一切努力的最后落实点是围绕着自己的生活,以生活为中心来安排自己的工作,而日本人却有一种视工作为天职的意识,这跟日本人的匠人意识应该很有关系吧。正由于这两种态度的不同而导致他们对一些具体问题的看法和做法产生了不同。

英美人彻底用完所有带薪假期 日本人尽可能不用

在日本,似乎有一种尽量不使用带薪假期的氛围。虽然确实有日本人完全以工作为重而经常放弃带薪假期,但也有不少日本人很想用,但周围的气氛使他很难向上司提出享受带薪假期的要求。所以日本人基本不用带薪假期这一点几乎成为他周围的同事对日本文化的一种理解了。一般在美国一年有10天的带薪假期,而在欧洲一年则有28天的带薪假期,即春秋各一周,夏天则有二周。大多数欧美人都是在海外度过带薪假期的。而且在带薪假期中没有特殊情况是绝不涉及工作的。

英美人会经常换工作 日本人从一而终

英美人一旦对工作厌倦就会马上辞职。当然连续工作长达20年的也有,但一生换过4、5次工作的人那就太多了。当然,如果是被炒鱿鱼应该是有问题的,但至少英美人对转职没有任何偏见,而且雇主也很重视应聘者过去的经验。而且正是因为有过不同行业的经验,所以有些数年找不到后任者的常务董事职位会让一个四十多岁的人夺得。英美人宁肯付给有专业经验的人高工资,也不愿付出便宜的工资给不那么专业的,因为那个高工资实际上比低工资更便宜。有时碰到非常优秀的人才时,他们甚而会让对方来决定工资数额。日本人只要有一个不错的工作,不管喜不喜欢,他会干一辈子的。

相对于收入 欧美人更看重企业文化

日本人很重视以后能否有高收入,出人头地,这是最大的价值。以后在朋友圈中也可以炫耀一番。而英美人在考虑收入的同时,更重视自己的感受。所以他们非常注重企业奉行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文化。所以有时会有这样一种情况,一家大公司营收非常好,工资高而且奖金也非常可观,而另一家公司不但小,收入也不高,但那家大公司门可罗雀,而那家小公司却门庭若市。

英美人喜欢独立开业 日本人喜欢依附于大公司

因为日本人是从一而终的,所以一开始一定要找一家大公司可以寄讬终身。而英美人则喜欢独立地创出自己的事业,由此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