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戒严?公安堵路查手机 警员踹门抓P2P投资人(视频/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07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地铁
P2P网贷平台投资人全面遭警方打压(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8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多地爆发金融危机,特别是P2P网贷平台频现爆雷潮,许多投资人昨6日聚集在北京街头游行,向当局表达民意,但遭到大批警员围堵、打压。日前再有消息传出,受害民众住在北京旅店,被公安半夜强行带走;当地市民乘坐地铁必须让官方审查手机通讯内容。

公安半夜破门而入 强行带走P2P受害人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银保监会核可的P2P网贷平台,近期频现爆雷潮,投资人不但血本无归,向官方寻求救助,官方亦不愿处理此事,还反向对受害投资人全面打压,无奈下,大批受害人聚集北京街头游行抗议,再遭大批警力围堵。与此同时,警方利用黑夜传唤方式,将参与抗议的民众带往派出所侦讯。

网传视频可见, 两位女投资人住在北京旅馆,半夜遭到公安上门查询,投资人要求对方出示警证反被警方用脚踹开房门、强行进入,公安共3男1女,不告知传唤案由及涉案情事,仅称是“口头传唤”必须跟他们前往派出所。同时,警方还非法搜索屋内民众携带的文件资料,尽管受害人极力反抗,但仍被警方强行带走。

传北京地铁堵路戒严 公安查民众手机资讯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在北京市地铁西站内出现10余名公安堵住通往月台的道路,他们要求民众将自带手机解锁,官方检查通讯App里的讯息内容后,才可通行。

不过,也有网友说,该视频似乎是上海地铁;也有网友留言 ,“刚刚有人说是上海地铁,但上午给我发过来的人说是今天北京,(北京早上下的雨,地上瓷砖的水印应该是北京,看周围环境我觉得像是北京西站地下)。”

 

 

另外,网络甚至出现“省厅指挥中心”8月1日发布的通知书,提及近期许多P2P网贷平台受害人进京维权抗议,因此要全面展开检查民众的通讯App。

北京戒严?公安堵路查手机警员踹门抓P2P投资人视频/图
网络广传“省厅指挥中心”的通知书(网络图片)

通知书中称,目前已出动网络安全部门调阅IP,上门清查8370名投资受损民众,同时提到各地公安部门应及时交换情资,并汇报给指挥情报中心。

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看到当局行政作风,不由纷纷留言称,“党妈,为了保证稳定不惜一切代价,”“这个政权如果有执政的长远规划,也不至于闹成今天这样。”

P2P平台“金融难民” 是谁造成的?

事实上,中共当局曾大力鼓吹的P2P网贷平台,自2014年起就已浮现“爆雷”危机,并在今年6月爆发“爆雷潮”,至6月底,P2P网贷平台数量少于2000家,涉及金额逾千亿人民币,受害人超过千万。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P2P行业的信息和研究平台“网贷之家”指出,今年6月,约有150家平台遇到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今年前5个月,每月平均至少有20家左右倒闭,但到7月,仅7月2日至7月16日期间,就有131家P2P网贷平台出现倒闭。爆雷地点集中在浙江、上海和广东3地。

根据中国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7月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P2P发展监测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还在经营的P2P平台共2835家。今年上半年新增36家,消亡721家。

而被称为中国4大网贷高返平台的“钱宝网”、“唐小僧”、“雅堂金融”、“联璧金融”均已倒闭。其中,“钱宝网”注册用户超过2亿,今年1月,约2000名投资人聚集南京街头抗议。

投资人披露,当初有多位高官为“钱宝网”背书,加上陆媒渲染,才会使他们最终血本无归。

天则学术委员会副主席蒋豪在《金融时报》撰文表示,P2P网贷在中国的发展有其特殊背景。相对于已开发国家较健康的金融环境,中国投资者除正常状况下的金融风险,另要承担体监管漏洞风险。根本问题则是中国信用制度的缺失和薄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