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入境加拿大 酸菜面、香肠全被扣 功劳最大的竟是它(组图)

发表:2018-08-09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入境加拿大时 被海关搜出违禁品
中国留学生入境加拿大时,被海关搜出大箱食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7月24日,加拿大海关发布了一条Twitter称,他们的搜查犬在入境旅客的行李里,发现了三大包被尿布、塑料和锡箔纸紧紧包裹着的香肠,这些香肠当然被没收了。不过此文重点不是想讲什么“入境加拿大,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而是想给华人们介绍一下,你们那些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家乡美食到底是怎样被海关发现的。除了机场的X光机外,加拿大海关原来还有一个可爱的“武器”——搜查犬(Detector Dog)。

最近,“加国无忧”发表一篇文章,专门介绍了加拿大海关的“搜查犬”。

加拿大海关发表的推特推文
加拿大海关发表的推文。(推特截图)

文章称,搜查犬们虽然品种不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超级聪明,服从性高,而且嗅觉异常灵敏。这些狗狗被分配到加拿大各个城市机场海关前,都接受了警察和海关机构的专业训练,成为专门搜索违禁品的犬种。

那么这些小狗狗是怎样搜查行李或包裹呢?

原来海关人员会让他们在行李带上挨个儿闻,如果狗狗有闻到哪个箱子有“异样的气味儿”,它们就会蹲到箱子前不动,等工作人员开箱检查。

有些携带了违禁品的旅客的行李,就算在过关时没被搜查到,你也不要高兴的太早,如果在你走出机场的过程中,刚好被正在巡逻的搜查犬嗅到,它们会追着装有违禁品的行李跑,直到工作人员赶来,要求旅客开箱。

搜查犬
加拿大海关搜查犬(YOUTUBE视频截图)

而且工作人员在搜查的时候,狗狗会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仿佛在说:“我是不是很厉害!快表扬表扬我!”

这时,你是否对这些可爱的狗狗又爱又恨呢?

在一部名为《加拿大边防部队》的纪录片中,讲述过这样一件事儿:

一架从中国飞往温哥华的航班,3名中国留学生,被带到农产品检测柜台。海关人员打开其中一名学生的箱子——塞得满满的全是食物,五花八门:老坛酸菜面、泡椒凤爪、狗粮、香肠……最夸张的是,竟然还有一个超大塑料袋,里面装的全是生肉!最终,海关决定没收所有违禁品,并罚款$800。

海关人员表示,生肉或熟肉可能含有外来虫害与疾病,也可能对加拿大农作物、牲畜与环境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甚至威胁加拿大经济。所以是被禁止带入境内的。

而另外两名学生的箱子跟这个差不多,装的大多都是食物,他们也逃脱不了食品被没收并罚款的命运

然而这三个中国留学生当时不知道的是,她们箱子里装的违禁品,并不是被机器扫描出来的,而是被机场搜查犬查到的!

纪录片中显示,这架航班一到,搜查犬也开始工作了,他挨个儿嗅过每一个托运行李,很快就锁定3个可疑的大箱子……

搜查犬
加拿大海关搜查犬在检查行李。(YOUTUBE视频截图)

搜查犬在加拿大各个机场搜到的食物简直太多了,数不胜数,如:香肠、鸡蛋、奶制品等等。

除了食物外,它们还搜到过奇怪的木头雕塑、价值$2,500,000的黄金饰品、大量的可卡因、大包大包的大麻……

而这些,大多数归功于搜查犬身上。

暑假快结束了,不少中国留学生们又要回来开学了。在此特意提醒大家,想从中国带各种家乡美食回来解馋的可要小心了,有时就算你们逃的过海关工作人员,也可能逃不过那些看着可爱,却让你在机场见到时又惊又恨的搜查犬。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