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声明与伊朗交易 或丢美国市场(图)

发表:2018-08-09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声明与伊朗交易,或丢失美国市场,川普总统警告说,与德黑兰做生意的国家将不能与美国进行贸易
中共声明与伊朗交易,或丢失美国市场,川普总统警告说,与德黑兰做生意的国家将不能与美国进行贸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共近期表示,将无视美国的制裁警告,继续与伊朗开展业务。

据美媒CNBC报导,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于周二(8月7日)生效,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说,与德黑兰做生意的国家将不能与美国进行贸易。川普还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扩大惩罚措施,包括与石油生产有关的更严厉举措。

“我是为了世界和平,没别的!”川普总统周二在推文中说。

伊朗外长扎里夫批评川普的推文为陈词滥调,并抨击“美国单边主义”。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的同一天,朝鲜外务相李勇浩抵达德黑兰,对伊朗进行访问。

中国与伊朗能源产业的关系日益密切,据路透社周三的报导称,中国表示将保卫这些商业利益。

中共政府8月8日在声明中表示,其“合法权利应受到保护”。前一天,俄罗斯8月7日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挽救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并保护其与德黑兰的经济利益。

路透社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从伊朗购买价值约150亿美元的原油,是德黑兰最大的能源客户。中国国有企业中石油和中石化也投资数十亿美元在伊朗开发油田。

周三(8月8日),土耳其能源部长贝拉特.阿尔巴拉克(Berat Albayrak)——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埃尔多安(Recep Erdogan)的女婿表示,土耳其将继续从伊朗购买天然气。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莫格瑞尼(Federica Mogherini)周二表示,欧盟“正在尽最大努力让伊朗继续这项协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8月6日(John Bolton)表示,伊朗逃脱制裁的唯一机会就是接受提议,与川普总统协商一个更为严格的协议。

博尔顿8月7日说,制裁措施已经奏效,威慑了欧洲公司,“欧洲政府仍抱着伊核协议不放,但说实话,他们的企业已经以最快的速度溜之大吉,所以美国制裁的效果实际上还是在愈发显现。”

路透社报导,没有几家美国公司与伊朗有很多的业务往来,所以制裁的效果主要是美国政府能够切断欧洲和亚洲企业与伊朗的贸易。暂缓伊朗投资计划的欧洲大公司包括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法国大型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雷诺汽车(Renault)。

周二的制裁措施聚焦伊朗购买美元、金属交易、煤炭、工业软件以及汽车产业,针对伊朗石油的最严厉举措要到4个月后才会生效。

2015年,伊朗核协议由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签字达成。协议缓解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作为交换条件,伊朗应严格限制铀浓缩能力,以显示该国并未试图发展原子弹。

川普表示,这项协议是奥巴马签署的外交政策,并未涉及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伊朗2025年以后的核活动,以及伊朗在也门和叙利亚冲突中的作用。川普曾批评这项协议是“灾难”,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协议”。他希望英国、法国和德国强化协议条款,但伊朗表示反对,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川普一直面对来自两方面的压力,一方面是包括欧盟在内的各国,希望美国不要退出协议;另一方面是以色列,它指责伊朗说谎、作弊。

据《美国之音》此前报导,5月初,在一次极具戏剧性的电视展示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拿出了他所说的“成吨”的文件、图表、蓝图和照片,证明伊朗不顾协议,仍在企图建造核弹。他说:“伊朗在撒谎,弥天大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