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解渴 夏天不能错过这8款养生汤(图)

发表:2018-08-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丝瓜汤能消雀斑、增白、去除皱纹,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剂。
丝瓜汤能消雀斑、增白、去除皱纹,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天天气炎热,即使坐在空调屋内,仍然消除不了外面的炎热气息,人体流失水分将变得很厉害;补充水分的最佳途径之一就是喝汤。因此,在不少人的眼中,夏季养生的头等大事就是消暑解渴。那么夏季喝什么养生汤能消暑解渴呢?

夏季最消暑解渴的8款养生汤

1、绿豆汤

绿豆作为药食两用的食品,其功效主要在于绿豆皮可以清暑热,绿豆汤能解疮毒,并且利尿又解烦渴。另外,绿豆中含有优质的蛋白,以及胰蛋白酶抑制剂,能够抑制蛋白分解,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但是,由于绿豆本身性寒,体质偏寒的人应该少食。

2、酸梅汤

酸梅汤是老北京的一款特色夏日饮品,麻辣菜配上酸梅汤成了许多人夏季的标配。因为酸甜可口的酸梅汤中,乌梅和山楂不仅可以起到消油解腻的作用,还能健胃消食。

3、银耳百合汤

银耳百合汤有滋阴、润肺、养颜、暖胃的功效,长期饮用银耳百合汤,可以达到调理肺、脾、肾三脏的作用。

4、冬瓜海带汤

冬瓜海带汤是减肥佳品,海带能增钙降钠,利于胆固醇的排泄,而冬瓜能清热解暑,两者搭配在一起做成清淡的冬瓜海带汤,不但营养,而且解暑。

5、鱼头豆腐汤

豆腐的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有清热润燥、降低血脂的作用。鱼头豆腐汤具有补虚弱、暖脾胃的功效,建议大家在做鱼头豆腐汤的时候,尽量做的稍微清淡些,豆腐的鲜嫩和鱼的鲜美就会融合在一起,新鲜可口。

6、萝卜汤

萝卜汤是冬季保健食品的首选,但是夏季喝萝卜汤也是有好处的,俗话说,“多吃萝卜少吃药”很有道理。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有止咳化痰、清凉解毒等作用。

7、丝瓜汤

丝瓜性寒凉,味甘甜,有消暑利肠、去风化痰、凉血解毒、通经活络、行气化瘀等作用,还可治疗大小便带血。另外,丝瓜还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皱纹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剂。长期食用或用丝瓜液擦脸,还能使人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具有抗皱消炎,预防、消除痤疮及黑色素沉着的特殊功效。

8、冬瓜汤

冬瓜性寒,能清降胃火,养胃生津,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最重要的,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

注意喝汤的正确时间和分量

老话说“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这话是颇有道理的。吃饭的时候,食物是经过口腔、咽喉、食道最后到胃的,这就像一条通道。吃饭前先喝口汤,等于是将这条通道疏通了以便于干硬的食物通过,而不会刺激消化道黏膜。进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吃饭时也可缓慢少量进汤。

虽然饭前喝汤对健康有益,但并不是说喝得越多越好,一般情况,早餐可适当喝多些,因为早晨人们经过一夜睡眠,损失水分较多。中晚餐前喝汤以半碗为宜,尤其是晚上要少喝,否则频频夜尿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