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师为什么不用小红花奖励学生?(图)

发表:2018-08-12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学生
美国学生(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8月12日讯】在中国,学生的好坏是根据所得到的小红花为标准,老师以手中掌握着“赐”小红花的权力以便“管理”、“鞭策”学生,而学生则以拿到小红花为目的地去做一切事情,包含什么时候上厕所。一个老师自己制定的授予或者没收小红花的标准,变成了一大群孩子的是非标准和行为准则。那么美国老师为什么不用呢?

据《这才是美国》报道,有位华人老师分享关于这方面的心得:

有次,我给我的美国学生们看了一部叫做《小红花》的中国电影,讲北京一所小学的故事。看完电影以后,学生们不敢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的学校、这样的学生生活、这样的教育方式和内容。若不是我告诉他们我亲身经历过这样的生活的话,这些美国孩子是不会相信的。

1970年代我上中学的时候,每次考试之后,学校都会把所有人按成绩高低排出名次,及格的人的名字和分数用黑色,而不及格的用红色写在大字报纸上,并贴在墙上。

那时我总是为自己名列前茅而洋洋得意。由于我的出身不好,所以无法公平竞争,于是我就更好强,在自己能够与别人竞争的所有领域拼命争第一。

可是到了美国以后,却发现到美国的学校里每个学生的成绩都是被当成个人隐私对待的。老师把打了分的功课或者试卷发还给学生的时候,一定是不会让别人看到那个学生的分数的。

除非学生本人不在意,否则一个学生的成绩任何其他人是不会知道的。因为美国人认为公开让某方面不如别人的人感到羞辱是不道德的,且没有人有权力公开别人的隐私。

我刚开始做美国老师的时候,很想用中国人的方法“鼓励”学生互相竞争,有上进心,可是不行。美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是不要孩子跟别人比,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他们说上帝造的每一个人都不一样,无论世界有多少人,没有一个人的指纹是跟另一个人相同的,所以人和人之间无法比较。

我曾经觉得美国人如此“护弱”一定会让孩子们不求上进,安居下风。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美国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各领域中的成功人士所占的比例都很高,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我慢慢地发现,美国孩子从小受到的教育是不要跟别人比,但一定要跟自己比。要时时刻刻地去努力,让自己永远在进步,今天的我要比昨天的我更加强壮、更有知识、更懂事、更成熟、更健康、更有本事、更优秀……

不要放弃(Don't give up)、尽你最大的努力(Do your best)是每个孩子的座右铭。美国孩子都知道,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无论如何都不放弃,那么达到了什么标准都是最优秀的。有的学生尽最大的努力得了100分,有的学生尽最大的努力才得了60分,在老师的眼里,父母的心里,两者都是优秀的,成功的。

正是因为这样,大多数的美国人无论在哪个行业,做什么的工作都是高高兴兴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个人都会去选择能让自己充分发挥能力的跟力所能及的工作去做,所以每个人都有成就感,无论他们的工作是什么。

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人和每天都把麦当劳的地板擦干净的人都会觉得自己很体面,也都会同样得到人们的尊重和赞扬。

在美国,很少会有人是因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而满足的。美国人的生活乐趣不是来自于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而是来自于持续地学习进步,自我充足,自我提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