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表现 显示出一个家庭规矩的重要!(图)

发表:2018-08-1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给两个孩子定下10条家规,希望他们健康成长。
妈妈给两个孩子定下10条家规,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一个家庭中,如果说父亲是家庭繁荣的支柱,那么母亲就是家庭安定的基石。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和妈妈相处,妈妈的行为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孩子,甚至决定孩子的人生高度。

一位母亲给两个孩子定下了10条家规,值得各位父母们借鉴。

【1】

见到人先打招呼;受到别人任何恩惠和帮助,必须口头或者书面表示感谢;做了给别人添麻烦的事情,一定要当场道歉。

【2】

在公共场合(除了可以放开玩耍的地方),尽量控制说话音量,做事不能随心所欲,从小学会考虑他人感受。

【3】

不愿意告诉爸爸的事情,可以只告诉妈妈;不愿意告诉妈妈的事情,可以只告诉爸爸。但是不能对两者都不说。

要让孩子知道,爸爸和妈妈都是最亲近、最值得信赖的人。

【4】

诚实是最优良的品格,不许撒谎骗人,失去朋友、家人的信任,会让你后悔一生。

【5】

玩具丢了,少了一件不要紧,但是书不可以撕,不可以折角,更不可以乱丢。

图书馆的书借回家发现破了,我们一起修好。

【6】

捡到掉在地上的硬币,可以拿回家积攒起来,不是据为己有,而是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但是钱包不能拿回家,要想办法还给失主。

拾金不昧是最宝贵的品质之一。

【7】

别人真诚款待你吃东西,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说“我吃饱了”,不要说“很难吃”。

【8】

吃完的零食、果皮等,不可以随地乱扔。

大自然这么美,我们永远都要去保护她。

【9】

用不着刻意和别人比较,就像名字、长相各不相同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世界因不同而丰富,人生因不同而多彩。

【10】

当感觉到极端危险时,记住生命比物质重要。

不要忘记帮助他人比只顾自己更重要。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