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谁还会在中国做医生?(图)

原标题:中国医学真相,你看透几层?

发表:2018-08-15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后,谁还会在中国做医生?
北京一家医院(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5日讯】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一医学院)毕业的医生是中国医生队伍中的一支主要的生力军,其中的许多博士更是中国医生的领军人物。现在,他们组织成联盟,发出如下声明:

学了三年管理、靠爸妈关系找到工作的人,在规定学了十年医学的人怎么用药。

学了四年媒体、不知疾病为何物的人,在评判当了十年医生的人的对与错。

这是中国医学最大的真相。

问题的复杂在于真相的遥远,而是不懂甚至是无知的人或者是别有用心的人说了太多。

是谁在撩拨医患关系?

谁在控制着药价?

谁在经营着医院?

是谁在牺牲着医生这个行业来转嫁矛盾。

每一个出来说话的人背后都代表着不同的利益团体。

见惯了虚伪,我们总是用谩骂也解决问题,每一个愿意出来的说话的人总是被骂得体无完肤,中国真正精英的知识分子爱惜自己的名声,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一无所有。

混沌的世界需要一个清脆的声音。

我们是来自复旦的医学博士团队

我们带着象牙塔里的清纯,却在现实中头破血流。

我们愿意为医疗改革呐喊,护卫公众的健康。

不要再让中国的医生流汗流泪还要再流血。

中国医学真相,你看透几层?

在中国看病很难,看病很贵,我们一起来找原因:

公众找的原因:医生收红包,医生拿回扣,医生技术差。

这可能是真的,但只是表象,我们一起来挖掘真相:

真相第一层:看病贵,是药贵,检查费贵,医生不贵。

医生的明面收入极低,低至无法正常生存,但是其它收入,比如红包、回扣,大家也都知道不能够拿。

可为什么一个劳动高强度,工作高风险的群体的正常收入不能养活自己,还要灰色收入来补充?90%的医生是小医生,哪个药代会傻到给他们送钱?

我们不想要灰色收入,谁人可以给我们阳光的收入。

这是逼良为娼,然后再回头狠狠扫黄的节奏啊。

真相第二层:教育部每年培养大量的医学生,卫生部却只给很少一部分医师执照。

没有证就意味着失业,或者是拼命干活挣个吃饭的钱。好不容易考试通过,等那张证下来,要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又得光干活拿个够吃白饭的钱。干活辛苦,加班多,风险高,责任大,背负骂名。到这种光景,聪明的孩子谁还学医。

医生少了,看病一定是难的。

真相第三层:有利益团体借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之名,行医疗行业垄断经营之实。

这条不能多说,但你我都懂得。

只要有垄断,肯定是贵的。

真相第四层:全球的知名医药公司,中国有几家?

中国能自主生产什么药?能生产什么检查设备?自主知识产权没有,人家想卖多少卖多少。价钱再贵,中国医生说了都不算。

真相第五层:中国人每天顶着各种压力,到处拼命地工作,病了医生策手无策,就都是医生的无能了。

真相第六层:公众平日对健康的忽视,对医学不合理的期待,对疾病本质的无知。

中国的医学教育都放在专业医学教育了,对公众的科普教育却一直缺失。

真相第七层:我们尊重生命吗?

以人为本在中国是个很冷的笑话,我们被教育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国家财产,我们的英雄都是用生命换来的。

人一出生便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坟墓,也许不好听,但说的是真的。

人一辈子,心脏会跳30多亿次,从来没歇过,但它总是要歇息的。

我们与病魔斗争时,身后没有强大的支持,没人雪中送炭,有的只是落井下石。无助绝望,愤恨不平的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死前拉个垫背的,而这时离我们最近的是医生,虽然他试图帮助我们。

中国医学已后继无人。培养一个合格的医生需要10年,培养一名优秀的医生需要15年。

非典那年,医生是天使,我决定学医,不觉已十年,医生已是魔鬼,我学医尚未出师。

今天中国最优秀的高中生已不学医了。

今天中国最优秀的医学生准备出国了。

三年内在新加坡注册行医的复旦大学毕业生有85名。

考取美国医师执照在复旦校园很流行。

不是我们不爱这个国家,因为我们在这个国家没有尊严,没有安全。

学医,我们已奉献了青春,需要我们求助的人还想要我们的命。

十年后,谁还会在中国做医生?

医疗资源少了,能分配到普通人那的只有更少。

没了医生,看病不但更难,还会更贵。

砍了医生,病还是不能治好。

烧了医院,人也不能起死回生。

我是医学生,我可以选择不做医生,但我们谁又能选择不生病。

有哪一个人能勇敢地说,他不需要医生?

请珍惜我们的医生,请可怜中国的医生。

病人和医生应该是朋友,我们共同面对的是疾病。

附:高考招生,医科类院校意外断档。

北京协和医学院计划广东招10名理科生,但批次投档只有4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招理科生1808人,只投出674人,招文科576人,只投出140人,断档2/3;

南方医科大学文科计划招200人,实际投档50人,断档3/4。

高考结束,各地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医科大学彻底悲催了,协和医科大学在广东招5人只有1个上线,分数是568分,也就是一本投档线,而清华是666分。羊城晚报报道,广东中医院计划招1807人,投档人数只有485人,降分在所难免。而一些医学院校的过线人数居然为0。

以后老百姓别想有最优秀的人才当医生给他们看病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