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大幅走低!美国这四类华人却成了赢家(图)

发表:2018-08-18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人民币汇率再度急贬在美华人有人欢喜有人忧。四类人“哭晕在厕所”的同时,另四类人却成了赢家

其实这波汇率急贬,在8月13日就有迹象了,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29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34个基点,中间价水平触及2017年5月31日以来新低。不过,这两天更加离谱,一下子急贬到了6.935,还差一点就到7了。刚好碰上开学季,不少留学生和新移民都非常苦恼,恨自己没有早点兑成美金带到美国来。

对于这波操作,在美华人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洛杉矶消费指南快报”总结了这8大华人群体,其中以下这四类人可能会“哭晕在厕所”:

1 、留学生

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很多,如今正是开学季,家长正在国内汇钱。以南加州大学为例,国际留学生的学费+生活费大概要5万美元一年。

留学生
留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如果按照6.5的汇率,父母需要给孩子汇32.5万元人民币。如今是6.935的话,父母要汇34.675万元人民币,这样白白就增加了2万多元人民币的支出。

2、新移民

来自北京的彭先生是4月份才来到美国的,这段时间正捉摸着怎样将国内的钱汇到美国来,但是汇率急贬让他犹豫了。

彭先生来美国之前,发动了十几个亲朋好友,才兑了不到5万美元,来到美国几个月,租房、买车、生活也消耗得差不多了,现在想把剩下的钱汇过来,却发现钱已经不值钱了,正在苦恼之中。

3、赴美旅游

目前正是国内暑假出境游的高峰期,因为前段时间换汇比较麻烦,很多人都带着信用卡过来美国消费,但是使用信用卡是按照当天实时汇率的,今天人民币汇率突然狂跌,这些人在消费的时候直接按7的汇率来折算了。

来自浙江的陈小姐一家就是如此,一家三口7月底来到美国,从东岸到西岸,一路走一路玩,这两天在准备购物了,突然发现汇率跌得这么惨,原本想买只劳力士手表给父亲的,只好改变计划了。

4、赴美生子

赴美生子要在美国住上至少三个月时间,此前很多人在国内兑好美元现钞过来消费,最近兑换困难,只好选择使用信用卡。

平时去超市购物喜欢刷国内卡的翁小姐就记得清清楚楚,同样是消费了95美元,今天手机显示信用卡消费了658元人民币,而前几天只是649元人民币而已。这样连续三个月下去,还不知道要多支出多少钱。

不过,有四类人却成大赢家,她们在梦里也要笑醒过来。

1、黑在美国的华人

众所周知,美国有这样一群华人,没有身份只身在美国打工赚钱,供养国内的一家老小,每个月领到工资后,将钱汇到中国。

人民币汇率下跌对于他们来说,不啻为一件好事。同样往国内汇2000美元,如果按照6.5的汇率,国内的亲人只能收到13000元人民币;而如果是6.93的汇率,国内的亲人能收到13860元,多出来的860元,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也算一笔不小的数目了。

2、跨国小企业

有一部分在美国经营企业比较成功的华人,在国内也开了分公司或者办事处,但是一切的支出还是美国这边支付。目前,他们都趁着汇率下跌的空档,忙着给国内汇钱,心里乐开花了。

3、美国公司雇员

还有一部分华人比较开心的,就是在美国公司工作、却又经常出差回国的这部分人。在美国,出差报销都是按美金结算了,同样一笔美金,汇率下跌后可以在中国换到更多的人民币,岂不乐哉。

4、有实力的代购

海外华人代购
华人代购(图片来源:FreeImages)

很多人认为人民币汇率下跌之后,在美国买东西与中国买东西的价格已经相差不多,代购的生意会减小。但有实力的代购从来不把汇率当回事。他们有固定的客户群,就目前这点汇率的上升或下降,对于他们来说完全不受影响,用他们的话来说,这些客户对于美国货是“刚需”。所以,对于这部分代购而言,人民币汇率下跌反而是好事,可以在汇率上多挣一笔,待到汇率上涨以后,再兑成美金。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