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处长:对萨国失望 美国力挺台湾(图)

发表:2018-08-2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23日在总统府接见新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
总统蔡英文23日在总统府接见新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左)。(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3日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新任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郦英杰向蔡英文表示,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扩大台湾对于国际社会的贡献,并支持台湾,持续对抗限制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打压手段。

郦英杰:美国和台湾站在一起

据中央社称,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等官员23日陪同蔡英文,在总统府内接见新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这也是郦英杰第3度来台,他表示期待未来和台湾合作,深化台美关系。

郦英杰提到,对萨国在蔡总统出访后就宣布断交,他代表美国表达力挺台湾的决心。

郦英杰说,“美国对台湾与萨国断交感到非常失望,中国片面改变现状的作法是有害的,美国会持续支持台湾,美国也非常关切西半球国家的接受度,并将重新评估与萨尔瓦多的关系。”

郦英杰强调,台湾是非常可靠的伙伴,在印太区域扮演重要角色,美国和台湾共享同样的价值和利益,所以美国会和台湾站在一起,共同保护自由、民主和未来。

蔡英文:台湾无惧中国的胁迫

对于郦英杰表达的强力支持,总统蔡英文十分欣慰,并对美国政府表达谢意,她说,台湾一向非常重视和美国关系,台美关系也是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繁荣的基石。

但近期以来,中国对台压迫力道持续加大,而且是“无所不用其极”,一连串打击打压手段,不仅影响台湾国际空间,也已经冲击整个区域和平和稳定。

蔡英文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台湾需要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关切中国的种种压迫、改变现状、破坏国际规则,甚至干预各国内部事务的行为。

而台湾也绝不会因为中国的胁迫,而放弃对正面良善和民主自由的坚持。她相信,以台美两国的坚定情谊,一定会持续深化双边伙伴关系,共同为区域和平稳定努力。

美参议员挺台 将推动国会立法

据《自由时报》消息称,事实上今次台萨断交事件,美国罕见态度强力挺台,除今次郦英杰亲自来台声援外,更有许多美国参议员力挺台湾。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西半球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鲁比欧(Marco Rubio)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为此事向国防部提出修正案,要求禁止拨款援助萨尔瓦多。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内推动立法,阻止台湾剩余的邦交国转向承认中国,并鼓励相关国家维持与台湾的邦交关系。

贾德纳说,“这项《2018台北法》(The Taipei Act of 2018)法案,将为国务院提供更多工具和方向,以确保我们尽可能为台湾强力发声。”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