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比不得了 中国人税费福利真相令人“热血沸腾”(图)

原标题:清华大学教授:从数据中发现真实的谎言,值得深思

发表:2018-08-25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比不得了中国人税费福利真相令人“热血沸腾”
中国大陆很多孩子因贫困而失学,生活穷苦不堪。(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网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人与各国人在税收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数据对比,这项结果是清华大学教授白重恩调查出来的。通过详细的数据对比,戳穿了某党的洗脑谎言,有网友感叹,看了这些数据对比,真的让人“心血沸腾”。

清华大学教授白重恩的研究发现:

德国每小时人均工资30美金,美国约为22美金,泰国4美金,中国只有2美金(2018年5月更新),位列世界倒数第一。当然,我们也有排名第一的,那就是中国的人均工作时间一年高达2200个小时,而美国只有1610小时,德国1400小时......

美国的行政费用占GDP的3.4%,日本占2.8%,中国占25.6%。

美国教育医疗费用占GDP的21.5%,日本占23.35,中国占3.8%......

中国五项社保的法定缴费之和已达工资水平的40%,有些地区已接近50%。中国社保缴费是北欧五国的3倍,是G7国家的2.8倍,是东亚邻国的4.6倍,然而即使这样,社保仍存在巨大亏空。

中国税收占消费品价格的比重竟然高达64%,是商品本身价值的1.8倍。

在中国,如果你月入一万,要交14%个税,12%公积金,8%养老保险,4%的医疗失业险,合计3800元,剩余6200元;若你再拿这6200元去消费,则需要为你所消费的商品埋单17%的增值税,28%的各种杂税,约为2800元......

所以,一个月入一万的人,相当于要拿出6600元来养政府,而且你还无权过问......税收全世界第一,福利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德国,农业人口占1%;没城乡差别,大小城市一个样;医疗保险覆盖率100%,住院费100%报销;房价20年不涨;几乎没有假货,没有各式腐败与人工加毒食品;大中小学全免费;发行量前十名的报纸期刊与执政党无关;民选总理撤不了民选州长,以此州长撤不了市长,市长撤不了镇长。

加拿大的社会福利开支占GDP的23.1%。该国公民如果失去收入来源,单身每月可领取500-700加元,约合4000元人民币的生活保障金,三口之家每月可领取1100-1300加元。如果一直没工作,这笔钱可以一直领下去,直到死亡为止。

冰岛一直以高税率和高福利著称,生育假9个月,拿80%工资,小孩8岁之前的育儿假为480天,不到18岁的孩子每个月从国家领钱,上学和看病基本不要钱。失业补助每天87.8美金,但是这也是高税率支撑的。总理自己继承了一笔财产转移到国外去避税,总额几百万美金,结果愤怒的冰岛人疯了,总理被迫辞职。

日本政府给有孩子的家庭发放补贴,3岁以下小孩每月1.5万日元,3岁以上每月1万日元,每4个月合并发放一次。有两娃的家庭,一共10万日元,按现在的汇率折算大约6200元人民币。外国人也有。日本的公立小学一般会提供免费午餐,称作“给食”。菜单由专业的营养师依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需求精心搭配,既要考虑到营养健康,又不能让孩子吃腻......

印度人的财政收入是2000亿美元,解决了12亿人口的免费医疗。中国的财政收入是2.2万亿美元,是印度的11倍,却至今解决不了13亿人的免费医疗问题,为何?看看被中国人嘲笑的印度“阿三”到底什么样:取消了手机漫游费,大学学费只相当于人民币48元/年,公路不收费,坐火车不买票,住院看病不掏钱,知识分子不说谎,教授专家敢于向权力说不,官僚直系亲属不移民,没有强拆......

台湾95年推出“老农津贴”,每位65岁以上的农民每月可领取3000台币,如今已涨到了7000元新台币。台湾一位普通老人在医院住了12天,出院后总计花费24330元新台币,合人民币5000多元,其中自费才35元新台币,合人民币7元。这才叫医疗保险,这才叫社会福利。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令国内热血青年燃烧沸腾的俄罗斯

1、在俄罗斯,一万美元就可以买一辆从日本、西欧、美国进口的相当不错的原装车,而在国内,同等车的价格至少在40万人民币以上;

2、俄罗斯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国民看病统统由国家买单,一旦生病,医院会派车把病人接到医院,一切费用全免。

3、俄罗斯所有的居民楼24小时冷热水供应,供暖更是从9月底直到来年的5月底,居民做饭几乎全部用电,市话几乎是免费的,一个月下来,按国内的标准说几乎是在浪费的情况下,水、电、气、费用才100多卢布,合人民币40多元;

4、俄罗斯政府鼓励生育,即使是大学生在读期间同居生下孩子,政府也一律负责抚养,普通居民生孩子越多,政府给予的补贴也越多;

5、从幼儿园到大学(私立大学除外)一律免费,不仅免学费,还免费供应午餐。

看了是热血沸腾、怪眼圆睁,还是心胸坦然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