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出新规:领福利者或难拿绿卡 难入籍(图)

发表:2018-08-11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拟出新规:领福利者或难拿绿卡难入籍
在美国合法居住的移民或其家庭成员如果曾享受过奥巴马健保、儿童健康保险、粮食券和其它福利,有可能在申请绿卡或入籍时更加困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有消息人士向美媒透露,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出一项新规定:曾申请过美国政府各项福利合法移民,将难以拿到美国的永久居民身份(绿卡),或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据美国NBC新闻报导,详细规定仍在最终确定中,但根据已获知的草案内容,在美国合法居住的移民或其家庭成员如果曾享受过奥巴马健保、儿童健康保险、粮食券和其它福利,有可能在申请绿卡或入籍时更加困难。

报导说,这项新规定不需要经过美国国会批准,是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计划限制每年在美国获得合法身份移民人数的一部分。如果实施,将成为过去数十年来,美国最大的移民政策变更,估计可能会有超过2000万移民受到影响。

日前,路透社报导说,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草拟的移民规则,未来执法官员在审核永久居民(绿卡)申请时,可以检视申请者及其在美国出生、具有公民身份的子女,是否在美国居住期间使用公共福利,造成纳税人的负担。

根据草案内容,国土安全部扩大公共福利的适用范围,纳入非现金福利的项目,包括绿卡申请者让孩子进入公立学前教育项目、水电费补助或健康保险费的补贴等。

消息人士透露,新规定的一个版本已发送给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这是在《联邦公告》上公布之前的最后一步。路透社报导说,白宫正在考虑在2月份实施此类计划。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美国政府致力于执行现有的移民法,这显然是为了保护美国纳税人,确保寻求进入或留在美国的外国人能够自给自足。任何建议的修改都将确保政府认真承担起管理纳税人资金的责任,并依法裁定移民福利申请。”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发言人迈克尔・巴尔斯(Michael Ba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移民局会对所有个案一视同仁,公平、高效、有效地评估所有的申请。”

巴尔斯说:“USCIS并没有改变入籍申请的裁决方式,因为法律通常要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必须获得适当的永久居留资格,才能成为美国公民。……我们反对一些人虚假和不准确的说法。在损害公共安全、法律完整性和忠实执法者的情况下,这些人却宁愿美国对非法移民、欺诈、人口贩卖、黑帮活动和毒品扩散等案件视而不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