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亲信”认罪 川普将被弹劾?(图)

作者:程坦 发表:2018-08-2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亲信”认罪川普将被弹劾?
(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国内媒体出于对川普(特朗普)的愤恨,以及需要不遗余力地揭露美国政治的“肮脏”,每过一、二个月总会传来川普总统宝座可能不保,不是将被国会弹劾,就是将被迫辞职的传闻。

最近两天,有关“川普两大心腹同日获罪,川普将被迫辞职”的新闻,不但充斥着自媒体,也登上了国内许多主流媒体和各大门户网站的要闻。虽然我人在休假中,但许多关心中美关系走向的人不断给我留言,询问我对此事的看法。这篇文章算上做一个系统的回应。

8月21日,曾担任川普竞选团队4个月竞选经理的马纳福特被判有罪,而川普长期的私人律师科恩则选择认罪。这被许多国内媒体解读为对川普的总统宝座构成了巨大威胁。

美国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搞了一年多的调查,国会参、众两院也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目前到底对川普构成了什么样的威胁呢?答案非常简单明了,截止本人完成这篇文章之时(即北京时间8月23日18时):无论是国会调查,还是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的侦查,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川普通俄,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川普涉及其他犯罪。

国内媒体常拿来炒作的马纳福特案,其实跟川普没有半毛钱关系。马纳福特这个人一直活跃于华盛顿,长期从事政治公关事务,也与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通俄门检察官穆勒一开始是希望从马纳福特身上,获得川普通俄的有关证据的。但实际上,马纳福特进入川普的竞选团队时间极为短暂,当马纳福特被媒体揭露涉及洗钱问题时,川普立即将其解雇了。把马纳福特说成了川普的亲信或心腹,本身就是极为可笑之事。

马纳福特被控18项罪名,多与逃税、银行欺诈等有关,陪审团在大量证据和材料基础上,经过四天的讨论,认定其中8项罪名成立。这些罪名,跟川普没有任何一点点关系。媒体炒作马纳福特案,无非是牵强附会地拿来抹黑川普而已。

至于川普原私人律师科恩的认罪,即使科恩的说法完全成立,川普支付“封口费”一事,也只是涉及到不当使用竞选资金,违反有关竞选的法规,根本就不是重大犯罪,不构成对总统弹劾的理由。事实上,奥巴马当年也受到同样的指控,最后啥事都没有。

最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科恩口说无凭,尚需更多证据来支持对川普违法的指控。在科恩受到的8项指控中,涉嫌逃税和银行诈骗等,跟川普同样没有半毛钱关系。科恩作为一名律师,居然公开表示他与川普私下的谈话进行了秘密录音,这严重违反了作为律师的职业道德,受到美国律师同行的严厉指责,也使得其本人的信用完全破产。不要说那些非法录音能否作为呈堂证据来使用,即使完全按科恩本人的说法,也无法指控川普涉嫌犯罪。

因此,要想把川普拉下马,还需要“多加努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公众号:锐见传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