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蓬佩奥朝鲜行 川普是在警告这2人?(图)

发表:2018-08-2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2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突然于推文上宣布,由于目前朝鲜无核化尚未取得足够的进展,美国眼前须先解决来自于北京方面的阻力。因此已要求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取消原定的平壤之行。

根据《韩国先驱报》报导指出,有分析人士指称,川普这个决定,主要是为了向朝鲜施压,要求平壤采取更多具体步骤,以实现无核化;同时对中国发出讯息,但不太可能会让无核化谈判中止。

7月,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依据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似乎仍然在暗地里制造洲际弹道导弹,且制造地点即是以前曾经制造出朝鲜第一枚远程导弹之所。

峨山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申英哲认为,这已显示美国与朝鲜之间的谈判进展,并不太顺利。川普可能认为,在朝鲜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没有得到任何保证的情形之下,并无必要派蓬佩奥至朝鲜。

申英哲说,川普取消蓬佩奥平壤之行,极可能也是一种谈判策略,而并不是他的朝鲜政策有转变了,就有如今年5月,川普一度也曾经宣布取消与金正恩进行会晤时一样。

但另有一名专家却认为,遏制中国才是川普比较关心的重点。韩国统一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洪敏认为,我觉得中国是川普取消蓬佩奥平壤之行的主因,而并不是朝鲜或其于无核化方面缺乏进展。并指称是川普利用朝鲜在激烈的美中贸易战中,向中国进行施压。

洪敏进一步表示,川普取消蓬佩奥平壤之行,恐将迫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重新考虑9月份的平壤之行。这将带给中国更大的政治负担,且增加中国不会赴朝鲜的可能性。

习近平将于9月访问朝鲜?

18日,据《韩国日报》报导,在17日有精通中朝关系的外交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将会在9月7日至8日左右访问朝鲜,也就是在9月9日朝鲜建政70周年之前。有关习近平的访问日程与移动线路,北京已派出约30人的先遣队,正在平壤与朝方进行商讨。

据悉,这些先遣队人员正就会谈场所、参观地方及习近平的住处等问题到处查看。

先前,曾经传出在8月11日至9月5日期间,朝鲜禁止外国旅游团进入朝鲜的讯息,也被猜测与习近平的访朝有关。

若习近平在9月9日左右访问朝鲜,将会是他上任之后的第一次访朝。在今年上半年,金正恩已三次访华了,而且他在三月底的首次访华时,就曾邀请习近平访问朝鲜。

先前美国国务院曾宣布蓬佩奥访朝

2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蓬佩奥将会在下周访问朝鲜,且任命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s)副总裁毕根(Stephen Biegun)为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他将随同蓬佩奥一起赴平壤进行无核化谈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