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故事】巧定价格的故事

发表:2018-08-27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美国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制鞋公司,有一年设计出了一款松软猪皮的便鞋,这种鞋穿在脚上十分的舒适,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穿着。

鞋设计完成之后,负责销售的部门经理开会商议这款鞋子的价格。销售部门的工作人员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的诧异,因为原来都是公司订好价格,销售部按照价格销售就可以了。

对于这一做法,大家十分的头疼。如果价格定的不合适,卖的不好,那责任就在销售部门了。经理看着员工们的争论说道:“公司有这么一个初步的打算,就是打算让这款鞋在5美元上下销售,应该问题不大。”

经理话还没说完,底下就有人说:“经理,这个可不好说,现在这种松软的便鞋,销售的价格2美元3美元10美元的都有。咱定5美元就合适吗?”

“对啊,万一定了5美元,卖不出去怎么办啊?”

“再说了,要是定成5美元市场上热销,结果咱们赚少了怎么办啊?”

大家对这个定价议论纷纷,但是谁都没有一个好主意到底怎么给这双鞋定价。就这么议论了一天,也没拿出一个好的方案。最后销售经理说:“得了,我们先拿100双鞋送给100个目标用户让他们去试穿。一周之后,我们去询问这些顾客,是否愿意5美元把这双鞋买下来。如果不愿意,我们就把鞋拿回来。这样我们就能知道这5美元的价格是否合适了。”

所有人都觉得是个好主意,于是就这么办了。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销售部门所有的人员都出动了,回访这100个拿到免费试穿鞋的用户。一天之后,所有人都回来了,经理询问销售的情况,秘书说:“经理,我们一共卖出了98双鞋,有两位先生把鞋退回来了。”

经理听完汇报,觉得有98个人认为5美元的价格合理,说明定的价格有点低了,于是调整了价格,最后对外销售的价格是7.5美元。这款松软的猪皮便鞋,价格就这样定下来了。没过多久这双鞋,风靡了整个美国。

真正由市场,由顾客定下的价格,才是商品的真正价格。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