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儿女不嫌弃 请记住这十条金律!(图)

发表:2018-08-2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必须有健康的心态去适应老年生活,享受乐活的人生。
老年人必须有健康的心态去适应老年生活,享受乐活的人生。(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老了,老年人都希望能够让儿女不嫌弃自己。随着年龄增长,儿女长大各自成家独立了,老年人必须有健康的心态去适应老年生活,享受乐活的人生。当然,要放下对孩子的操心,重拾自己的方式过活,在调整与子女相处沟通上,如何做到不被儿女嫌弃,又拥有自己的人生尊严,这是一门需要学习的重要课题。以下这十条金律,一定可以帮助到你有更好的亲子关系。

一要切记:于事不执,于心不着,简单自然,尽心随缘。

这年头什么都值钱,就是岁数不值钱。心里面千万不要有那么多的“应该”或者“不应该”。

二要切记:别为难自己,别总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用心做自己该做的事。

“想当年”不是人人爱听的话。如今不是忆苦思甜的时代,没人愿意享受你的光荣历史和坎坷经历。时代毕竟不同了,你吃过的野菜,现在变成了高档佳肴。你垦荒造田,现在变成了破坏生态。

三要切记:一生很短,没必要和生活过于计较。

少去管闲事,特别是家中的闲事。与子女相处千万不要喋喋不休,要有“主管”的位置感,既要到位,又不能越位和错位。

大事上表个态,听不听的别计较。子女征求你的意见是尊重,要主动追求清闲自在。

四要切记:照顾好自己,别给孩子添麻烦。

年轻人一定比你忙。你想孩子了,可以打个电话。孩子想你了,可能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千万不要为这种事较真儿,拿自己去做计较。记住:抱怨多了会“两败俱伤”。

五要切记:生活,不会因你抱怨而改变;人生,不会因你惆怅而变化。

自愿付出别想着回报。不要总把为别人做的那些事挂在嘴上。帮子女做饭洗衣、照看孩子,没有不叫苦的。但千万别当着子女的面倾诉。理解不理解的要多些淡定,全当是为社会做了义工。

老年人要保持最真的情怀,保持最好的心情!
老年人要保持最真的情怀,保持最好的心情!(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六要切记:不要过于计较别人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不要总想着去改变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和活法。本来没有绝对的对错,改变不了别人就试着改变自已。其实你自己也很难改变。与其这样,不如来个和平相处、淡然处之,总比指手划脚,譲人喜欢。

七要切记:不指责,不抱怨,给自己一份乐观,给自己一份平和。

别太抠!待人处世别太抠门儿。钱多钱少都要有个爽快大度。对于亲朋好友自不必说,就是子女买来东西孝敬,也一定要说声谢谢、想着付钱。虽然很多人都不缺钱儿,但咱们要的就是那种坦然。记住: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享受和谐快乐也要掏银子出本钱。

八要切记:不苛求,不奢望,给自己一份淡然心绪。

邋邋遢遢不是小事儿。人老了,懒点可以。但千万别懒在穿衣戴帽、洗刷卫生上。你要保持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也可以。倒要记着整洁干净。要知道你的卫生、穿戴不是你自己的事。那是家庭的招牌和子女的脸面。你不在乎不行,因为有太多的人在乎。

九要切记:不计较,不比较,保持最真的情怀,保持最好的心情!

别存破烂。千万别像存钱那様存着破烂儿。“破家值万贯”,那是上个世纪的说法儿。见什么都稀罕,那是老化的徴兆。存留的东西不能看有用没用,要看常不常用。有时看似有用的东西,真要用时还真找不着。

十要切记:人到老年,好好善待自己,自己靠自己。

老年人要靠自己。别老想着靠子女。要彻底放弃“养儿防老”的思想。

消除寂寞根本还在自己。现在社会压力大,孩子们也确实不容易。况且,小家庭的日子就像私家的车,虽然都在同一条路上面跑,但没有人愿意去合伙并车。

老年人要练好的是自己的车。即使独守长夜,也要勇敢的往前走。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