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车凶案后警察发微博 海外华人热议(图)

发表:2018-08-29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警察
大陆警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中国大陆在短短几个月内,频频发生乘客乘坐滴滴车遇害或受骚扰事件。最近不少海外中文媒体转载了一篇题为《顺风车凶案救命教学视频走红 一线警察急了》的文章,引来不少海外网民热议

大陆警察:报警直接拨打110

这篇文章提到,最近,由于滴滴车事件,一些救命教学视频在大陆网络走红。但有新浪微博网名为“@盐都小警察”的公安局警察,却急急撰文称这些方法不可取,报警唯一通用方法就是直接拨打110如下……文章大意如下:

今天早上开始,大家可能都被刷屏了……正好遇到乐清姑娘被滴滴司机杀害,于是,这种新颖的报警方式,一下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我觉得这个事情麻烦了,因为,能够通过这些新颖的方式来报警的,在全国都少之又少。也就是说,这些报警方式,不是全国通用的,但全国的媒体都在极力宣传,包括一些基层公安官微……

大陆网民热传救命视频
大陆网民热传新型报警方式(微博截图)

12110报警
网上热传短信报警平台12110(微博截图)

大陆警察称报警最好用110

文章还举例“短信报警平台12110”,作者认为这种短信报警弊端不少,不宜推广;作者最后还强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国唯一通用的报警方式有且只有一个:直接拨打110!直接拨打110!直接拨打110!

海外网民:在大陆千万不要指望110

文章被海外中文媒体转载后,马上惹来海外网民的热议:

@海尔:“在大陆报警有用吗?这次受害人的好友不是报警了?结果呢?所以,@盐都小警察的话应该改为全国报警最好的方式——别打110,别打110,别打110!”

@swmpsp:“110报警坏人听不见吗?听见了不会马上施加迫害吗?有时候报警是偷偷地,趁坏人没注意时做的。狗极了都跳墙,坏人听见你打110报警,他的第一反应不会是落荒而逃,他会先下手为强,让你报不成。”

@酒酿圆子羹:“大陆人不愿意报警,一开始我也纳闷,后来自己碰倒了野蛮行径报警,结果发现第一报警后迟迟没人来,最后姗姗来迟的人不去追究应该去追究的人,却一直盯着我做背景调查,原来那些接警的派出所警察非常讨厌你报警,谁报警就是谁给他们制造麻烦,所以他们往往会给报警的人故意制造额外麻烦,让人们以后不要再报警。”

@慢慢溜达:“国内报警打110记得说有人喊反动口号或者有人要聚集上访,五分钟不用就来。如果说有人偷东西或者抢劫,两个小时都不来。如果碰到110打不通或者占线,这不是你打错了,最好换个别的号……”

@大熊Nick也认为:“最好的报警方式是告诉警察有大批的上访人员,保证警察有如天降快的很。”

@逻辑思维:“两年前,我在高铁站看见两个打架,打110报警,铃响了几分钟竟然没人接听!只好挂了。这时打得一个人头上已经流血了……”

@Bad:“紧急时刻哪有时间打手机报警,还是在乘客座位安装一个报警按钮吧,直接和出租车总台挂线,总台可以在第一时间用GPS锁住车辆,及时做出处理,如果挂线通讯失连这个车的司机就要引起注意,措施也跟得上;如果有乘客无理由玩弄报警按钮将被罚款,从充值卡里扣除。”

@牛鲜花妹妹:“滴滴顺风车今年2月曾登陆台湾,试行4个月被警方重罚9次,不得不退出台湾市场。像这种法律法规管理滞后的大陆创新物,各种严重犯罪以后还会再次发生。”

@COCO:“最好的办法就是千万不要回中国,万不得已要回中国,就千万不要坐滴滴车,如果万不得已要坐滴滴车,请一定要自带胡椒喷雾器或其他自卫武器,还要自求多福。记住一件重要的事,在大陆,千万千万不要指望110。”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